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NDP首次公布账目 有27亿盈余 未涉多项巨额开支
www.bcbay.com | 2017-08-23 17:43:46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DP首次公布账目 有27亿盈余 未涉多项巨额开支

  ■ 由NDP上台主政的省府,周二首次公布省府账目,有27亿元盈余。Global电视图片

  卑诗新民主党(NDP)政府周二首次公布上台后的省府账目,2016/17财政年度盈余为27亿元,较前朝卑诗自由党政府下台前不久,即今年6月所公布未经审计的28亿元盈余,相差不大。省自由党指出,省府此番公布账目未反映NDP竞选时多个承诺涉及的巨大开支,省财政厅长及副省长詹嘉路(Carole James)承认,表示有待明年2月省府公布2018年财政预算时,NDP的执政理念才可体现出来。

  詹嘉路周二召开电话记者会,指省府8月11日收到卑诗审计总长(Auditor General)对省府最新账目报告的回复,因此得以向省民公开,这些财政数字反映卑诗今年3月31日财政状况。

  省府所公布经审计的财务报告,除显示省府营运盈余为27亿元,还包括省府收入较预期增34亿元,开支则较上个预算增加13亿元(见表)。

  拟推扶贫、日托及惠及长者计划

  詹嘉路表示,当卑诗经济增长表现超过加国多数省份时,省民房屋开支依旧很高,导致很多省民须为最基本生活开支而挣扎,贫穷依然存在。省府正考虑惠及长者的计划,致力惠及无力支付合资格托儿服务的中低收入家庭,以及解决很多劳工因无力承担房屋,而被迫离开一向生活的社区,导致不少雇主请不到员工的窘境。

NDP首次公布账目 有27亿盈余 未涉多项巨额开支

NDP首次公布账目 有27亿盈余 未涉多项巨额开支

  ■ 图为詹嘉路早前在一个活动上演讲。 资料图片

  詹嘉路说:“预算及财政盈余属于全体省民,生活在卑诗的人,应该从我们强劲的经济表现中得益。”

  债务占国民生产总值比率(debt-to-GDP ratio)是衡量政府财政状况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詹嘉路指卑诗该指标为15.9%,排在沙省(7.6%)和亚省(7.8%)之后,居全国各省中的第三位,显示卑诗省属债务低、产能高的良性财务状况。

  詹嘉露坦承卑诗保险公司(ICBC)存在问题,该公营机构上个财政年度亏损6.12亿元。她表示省府未来数周将研究解决方法,并会反映于9月11日的2017预算更新报告中。

  山火对财政预算造成压力

  她同时强调,今年卑诗山火造成的破坏较往年严重,给未来财政预算造成困难。

  卑诗自由党财政评论员庞雪丽(Shirley Bond)指出,省府数据未反映NDP增大开支计划,以及省府如何同时保证稳定的收入以及继续吸引投资。詹嘉露表示省府11月30日前将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明年2月公布2018年度预算,届时将会说明。卑诗审计总长(Auditor General)贝尔林格(Carol Bellringer)周二评论指,卑诗财政表现良好,但就提出三项不足及建议,包括盈余应包括联邦的9亿拨款等。

  基建集资模式 审计总长警告风险高

  卑诗审计总长贝尔林格(Carol Bellringer)周二回应省府财务账目报告时,对运输投资公司(Transportation Investment Corp.,简称TIC)运营模式表示担忧。此外,她也指出与利率有关的会计标准不应由省府自订,而应遵循独立机构提出的标准。

NDP首次公布账目 有27亿盈余 未涉多项巨额开支

  ■ 卑诗审计总长贝尔林格。网上图片

  贝尔林格对省府账目共提出三项担忧,其中两项涉及到自行筹集基建资金的机构TIC。该机构负责曼港大桥(Port Mann Bridge)项目,以及连接列治文和三角洲市的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替代计划。

  贝尔林格指出,TIC没有达到自行筹资支持其大型基建计划的标准,该机构目前的34亿元债务,将为卑诗纳税人的利益带来风险。

  指盈余没包括联邦9亿元拨款

  此外,贝尔林格还首次指出,卑诗省府目前自行确定利率有关的会计标准政策,导致无法对卑诗省府账目的整体影响作出判断,应由独立机构制订标准。

  贝尔林格也对有关联邦政府向卑诗省府的收入拨款计算上提出质疑,她认为省府周二公布的27亿元盈余其实被低估,因为该盈余没有包括联邦9亿元拨款。

  省财政厅长及副省长詹嘉路(Carole James)回应指出,省府相信公布财政状况是最为透明的方式,会令省民更清晰了解收入及开支的实情,本国亚省、安省、魁省及新斯高沙省,均采用这种延迟计算收入的方式。

   0


相关新闻
卑诗NDP党领竞选开跑 新任省长12月3日揭盅再挺疫苗护照 NDP力推全面接种计划
卑诗自由党点名预算案8大错误 直言NDP搞砸NDP取57席成为多数政府 新班子下周宣誓
NDP党领贺谨公布关于长期护理中心方面的政卑诗自由党NDP统统承诺 当选将免费提供新冠
虽近6成省民反对提前省选 NDP民调仍领先近半省民支持NDP继续执政 贺谨不排除提前省
NDP上台两年卑保高薪僱员翻倍 93人年薪超过NDP辛格:第一个加拿大有色少数族裔联邦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