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美国搬家到加拿大:海关像审贼一样审我
www.bcbay.com | 2017-08-23 09:36:2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美国搬家到加拿大:海关像审贼一样审我

  干什么工作?在哪里工作?工作了多长时间?住哪里?住了多长时间?去哪里?为什么要去那里?车里什么东西?几样东西是新的?……

  第一次从美国回加拿大时在海关被提问这么多问题。我们递上去的护照她根本就不看,两只眼睛睁得比老虎的还大,盯着我们车上的东西,一个劲的问,问,问,没完没了。我开始怀疑我们停在了美国海关而不是加拿大的。因为平时,加拿大海关的官员也是不看护照的,问题基本就只有一个:有什么要申报的吗?没有。你们可以走了。

  好不容易把问题答完了,事情却没完。她给了我们一张粉红色的表格,告诉我们把车开到一个警察办公室前停下,在那里有人会告诉我们要怎么办。

  我们的车还没开到指定的地点,抬眼一看,已经有四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等候着了。他们指引我们把出停好,把车门全部打开,让我们下车,到另外一栋办公大楼里去办理交钱手续。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那天起,从来就没受到过这样的待遇。我和爱人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看着眼前这四位武装到牙齿的警察,吓得两腿发软,全身颤抖。但转念一想,我们从来就是好公民,NEVER做过亏心事,咱怕警察做什?回头看着四个警察齐齐上陈,翻看我们那满满一大车的东西。车上除了家具和衣服,就是厨房用品。让他们好好翻去。我们两人相互鼓励,提起精神,往他们说的办公室走去。他们说了,让我们去办理交钱手续,交什么钱?要交多少钱?我们一无所知。

  由于工作关系,二十年来,我们美加两国飞来跑去的,没有上万次,肯定多于上千次了。一觉醒来,常常得好好想一想,才清楚自己是在加拿大还是在美国。不同的是这次我们不是简单的走动,而是把家从美国搬回加拿大,车上拉的物件很多。但我们没有任何不合法的东西啊。怎么就惊动了警察叔叔了呢?还那么浪费,出动了四个,真让人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进得办公室去,一看,有五六个人在办公。也不知去哪个地方才对。我们就近,到最靠门边的一个窗口去,递上从海关处领来的粉红色表格。工作人员看了看,问了几个问题,就让我们到另外一个柜台去交钱。那个柜台里办公的是一个我们今天见到的,最和蔼的人了。他应该是个年过六旬的老人,个子不高,但一脸的慈祥。

  他递给我们一张表格,让我们在上面列出要搬回加拿大的所有物品。又问我们有多少新的东西。好在爱人心细,带上了我们在美国新买的家具的发票。老人算了一会儿,让我们交了六十多元加币,又让我们到另一窗口去要了份文件,手续就算办好了。

  走出办公楼,回到车子处,四个警察已经不见了。这边的事情办好了,警察那边我们不清楚,所以,也不敢贸然的开车走人。等了一会儿,不见警察来,我们只好自己往他们的办公室走去。刚到门口,一个高大威武的叔叔出来,我把我们交钱的收据和文件递给他看,问他我们是否可以走了。他扫了一眼我们的文件,指着我们刚刚离开的办公楼,说,我不知道啊,你得进里面去问他们。

  我们不敢走,又折回刚刚收钱的老人那里去。这时候除了我们俩,办公楼里全是工作人员。老人非常友善的微笑着和我们聊了起来。我们问他,为什么加拿大对搬家的人这么紧张?想当初我们搬家去美国的时候,总是装得满满一大车东西,一趟趟的搬运。因为贪图方便,我们还把大部分物品,随手扔进垃圾袋里,袋口一绑,扔车上就往美国拉。可是,美国海关的官员一听说我们在搬家,既不检查,也没向我们要什么物品清单。

  看我们一直都是满脸狐疑,紧张兮兮的样子,老人对我们说,别紧张,其实你们并没犯什么错,只是从美国搬家来加拿大的话,必须自己准备一张物品清单。在过关时,主动把清单交给海关人员。一定记得把要搬的东西全部列出,你可以一次搬完,也可以在任何时候再分批慢慢的搬。

  如果有新买的东西,一定要把发票一并交给他们。加拿大税率比美国高,你在美国买新东西搬来加拿大时,海关会让你补交比美国高出的那部分税。

  真得多谢这位好心的老人。因为看到美国的价格比加拿大便宜不少,税率又低,我们还准备在撤退前,再去血拼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逼走ASML,光刻机巨头要搬离荷兰
2 紧急通知!加拿大Costco新规严查:进门要做
3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4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5 票价崩盘?加拿大往返中国机票$1220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BC省长宣布:BC将实行永久夏令时 但有一前
2 报告,已成功揪出三害:清华、莫言、农夫山
3 重磅:逼走ASML,光刻机巨头要搬离荷兰
4 紧急通知!加拿大Costco新规严查:进门要做
5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6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7 加拿大失业率升至5.8%,新一轮工作危机到来
8 票价崩盘?加拿大往返中国机票$1220起
9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10 中国大妈带白骨+神符入境 被海关拦下 结果
最新专稿 更多>>
1 涨薪!4月1日加拿大上调最低工资!几百万人
2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车者蜂拥
3 加、美赴华再增班 移民局:华人回国注意这
4 恐怖:两名飞行员一路昏睡!机上载159人
5 老树又逢春!92岁默多克第六度订婚!邓文迪
6 赵安吉死因曝光!误操作特斯拉!最后几分钟
7 这个学不上也罢!加拿大两所大学出事 学生
8 加省长警告特鲁多:再加碳税 下次大选会被消
9 Costco金条卖到爆!又开始卖银币!背后有深
10 突发!波音飞机冲出跑道!轮子掉落、引擎起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