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韩军演竟然露馅了?传递出这个信息
www.bcbay.com | 2017-08-22 21:00:46  旺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韩军演竟然露馅了?传递出这个信息

  美国是否会对北韩进行攻击?"八月危机"是否真会出现?大陆学者看法保守。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朱锋认为,尽管川普政府的北韩政策空前强硬,但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厦都很清楚,在缺乏北韩军事挑衅的前提下,美国很难对北韩进行先发制人的战争行动。

  朱锋21日在《环球时报》的专文上表示,北韩核威胁的根本是安全问题,因为半岛南北对峙的冷战体制没有终结,美朝政权相互敌视,同时美军在朝鲜(专题)半岛近3万人驻军规模也是原因之一。

  北韩以核威胁与飞弹当护身符,虽然它强调只为对付美国,但在南韩、日本眼中,则认为这可能变成对周边邻国的"核讹诈",只要朝核僵局难以打破,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居高不下,朝核问题就是一枚始终在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

  朱锋认为,川普政府必须意识到,一味对北韩施压、拒绝对话,把北韩从中、俄身边愈推愈远的做法,只会让北韩"拥核自保"决心更加强大,增加朝核危机的危险临界;他并提到,1994年第一次朝核危机以来,不管是寄望谁先提出决定性妥协或是北韩是否内乱的可能性,都不是决定性因素。

  朱锋也指出,21日登场的美韩年度"乙支自由卫士"军演,美军这次投入17500人兵力,明显较去年的25000人少,"削减美国在韩年度军演的人数是一个明确的信号";他认为,美国虽然全力着手对北韩的战争准备,但对北韩进行军事打击,并非美国首选;南韩总统文在寅也清楚表明,没有南韩同意,美国决不能先对北韩动武。

  朱锋在文末也提到中方立场,希望尽快让朝核问题重回外交与政治解决的合理轨道,东北亚各方应同心、分工、多管齐下,除了保持必要制裁压力,也能重新打开与北韩对话的大门,让"八月危机"变成"八月转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2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3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4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5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轰动!中国留学生枪杀华裔导师:惊悚细节曝
2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3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4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5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9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10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最新专稿 更多>>
1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2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3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4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5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6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7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8 温哥华遇见夏威夷:发现不一样的烟火
9 中国留学生涉枪杀华裔导师,听到可判死刑竟
10 李湘在伦敦花千万购置豪宅,要移民英国?本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