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赢得漂亮!日本竟向中国抛来超级大订单
www.bcbay.com | 2017-08-22 20:52:41  全球纵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赢得漂亮!日本竟向中国抛来超级大订单

  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同时建造LNG船、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和集滚船3种顶级民用船舶的船厂,沪东中华造船代表中国制造,站在世界船舶工业的“塔尖”。

  在今年的6月,日本三井公司向沪东中华造船厂求购价值约52亿元人民币的4艘先进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据日本媒体称,日本的整体制造水平已经被中国超越,需要向中国认真学习。尽管目前日本在部分领域稍微领先,但在其他众多装备制造领域都开始落后于中国。

  另外中国“中海环球”号巨型远洋轮船首次停泊英国港口,吸引了数以万计的英国民众围观,大家都惊叹道: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巨大的船!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大的船,那艘船能放下10艘船!”惊呼“活久见”。

  官方数据显示,这艘船长400米,宽近60米,船体大小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排水量20万吨,它比全球最大的美国尼米兹级航母还长67米。

  宽近60米,相当于20条标准汽车车道,仅甲板的面积就达到2.4万平方米,超过3个标准足球场。这艘船最大载运量近1.91万个标箱,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不过在看热闹般的惊叹中也有人遗憾地说:很可惜,这艘船不是英国制造的,也不属于西方世界。

  曾经感受过日不落帝国最后余光的老人们则喃喃自语:中国的庞然大物进入英国,这多么可怕,本来,我们应该也能够造出这样的船。

  他们的遗憾的应该的,因为早在2011年,中国造船产量就已达到7500万吨左右,是全球第一造船大国。而且不仅会造普通的船,更能造世界上最先进的船!

  举个例子,最近几年,由于海运业进行寒冬,轮船需求量大大降低,去年,全球新船需求量跌至2800万吨,进而导致我国中国造船业的拳头产品散货轮需求大大下降,以往能卖8000万元一艘的散货轮,现在市场价格不到3000万元。

  然而幸运的是,虽然低端货轮的需求下降了,但是高端货轮的需求却大大上升。

  比如上面提到的LNG船,就是高端货轮中的代表,一艘货轮价值数十亿人民币。

  这艘货轮之所以价格昂贵,最大的原因就是LNG船等高端船型技术门槛高、设计建造难度大,市场需求保持稳健增长,产品因此“物以稀为贵”。

  而沪东中华是全球少数能建造薄膜型LNG船的船厂,从2009年第一艘LNG船交付开始,已建成了13艘LNG船,得到了埃克森美孚等国际能源巨头盛赞。

  此次订单中的LNG船,是沪东中华自主设计、首次开建的第三代船型,它的吨位更大,能耗却得以下降,同时密闭和绝缘性更好,能更大程度地减少液化天然气在运输中的挥发。

  值得一提的是,这笔订单背后,也有着激烈的竞争,其中同中国竞争最激烈的一家韩国船厂,有着建造LNG船的光辉历史,最终沪东中华让强大的竞争对手只能“望洋兴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