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名男性强奸幸存者的独白:我们该谈谈了
www.bcbay.com | 2017-08-22 20:43:0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男性强奸幸存者的独白:我们该谈谈了

  家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史蒂芬 基戈马(Stephen Kigoma),在一次冲突中被强奸了。

  "如果我谈论这件事,我会被隔离,即使那些爱我的人,也再不会与我握手了。"

  家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史蒂芬 基戈马(Stephen Kigoma),在一次冲突中被强奸了。

  基戈马向BBC记者艾利斯慕森哲(Alice Muthengi)讲述了他的遭遇,呼吁更多的男性幸存者站出来。

  基戈马说:"我隐瞒了我是一名男性强奸案的幸存者。我没法说出来,这是一个忌讳。"

  "作为一个男人,我不能哭。如果你哭,人们会靠诉你,你是一个懦夫,你软弱,你愚笨。"

  几年前, 几个男人把基戈马在刚果东北部的家洗劫一空。那个时候,他们强奸了他。

  "他们杀了我父亲,三个男人强奸了我。他们说'你是一个男人,你怎么可能会告诉别人你被强奸了呢?'"

  "这是一件武器,他们用来让我沉默的武器。"

  2011年基戈马去了乌干达,他开始寻求药物帮助。当他的医生在为他治疗脊背的毛病的时候,医生意识到基戈马其实有更多的创伤。

  他被带去看了专门治疗被强奸的幸存者的医生。他是病房里唯一的一位男人。

  基戈马通过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一家非政府组织,难民法律项目(The Refugee Law Project),得以咨询医生。

  "我被肢解了。我在一座孤岛上,一座不属于我的孤岛上,而我必须要解释给医生听发生了什么,这是我最害怕的 。"

  基戈马通过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一家非政府组织,难民法律项目(The Refugee Law Project),得以咨询医生。他是六名讲述自己不幸遭遇的男士中的其中一位。

  但是,他们绝不是唯一的受害群体。

  难民法律项目调查在刚果的被强奸的男士,他们发布了一份关于在北乌干达的南苏丹难民被强奸的调查。

  调查发现,超过20%的女性举报说她们被强奸过,但是只有4%的受害男性会说出来。

  项目的负责人克里斯 多兰医生(Dr Chris Dolan)说:"主要原因是人们认为男人应该是无坚不摧的,男人应该反击。如果他们允许强奸发生,那么他们一定是同性恋。"

  多兰医生认为法律也是一个挑战。"国际刑法法院规定的强奸不分男女,但是非洲的一些地方的法律只承认男性强奸女性。如果有男性说自己被强奸了,法院会说这事性骚扰,不是强奸。"

  乌干达是2016年世界上收留难民最多的国家。乌干达的警察也被称赞为是最保护难民的警察。

  "定义同性活动是否犯罪的问题在于,他们反复考虑男性身体的渗透,而不是性行为有没有征求对方的同意。"

  乌干达是2016年世界上收留难民最多的国家。乌干达的警察也被称赞为是最保护难民的警察。

  但是,对像基戈马这样的男性性侵幸存者来说,要不要向警察报案一直都是一个难题 。

  在乌干达,同性恋行为是不合法的。基戈马说:"我问警察,警察说如果那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性行为,他们是同性恋。"

  "如果强奸发生在一个女人身上,我们会倾听、治疗、关爱她们,给她们一个发声的渠道。但是,如果强奸发生在男人身上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库克输了!苹果这款产品禁令今天正式生效!
2 年底大瓜!狗仔曝鲁豫与小19岁阿云嘎秘恋同
3 如何健康吃节日大餐 肠道专家推荐四类食物
4 大温哥华地方政府强推租房新规定 房东抱团
5 大温三邻居互殴 打得鼻青脸肿就因为这个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钟丽缇大女儿带男友从温哥华回国见家长 豪
2 库克输了!苹果这款产品禁令今天正式生效!
3 年底大瓜!狗仔曝鲁豫与小19岁阿云嘎秘恋同
4 特鲁多拒绝下台,年终大谈住房危机,主动cue
5 中国买房第一惨买烂尾楼 第二惨买海景房,全
6 上海公务员迎来降薪潮?金饭碗裂了?引发热
7 如何健康吃节日大餐 肠道专家推荐四类食物
8 年仅36岁 中国知名媒体人发烧后惊传病逝
9 中国留学生操控比特币洗钱做这事 绕过美中
10 他从职高逆袭进MIT,打破寒门难出贵子魔咒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圣诞点点甜 温哥华变身瑞士阿尔卑斯山
2 十二月今冬第一场雪中,购物中心里的奇异
3 年底大瓜!狗仔曝鲁豫与小19岁阿云嘎秘恋同
4 库克输了!苹果这款产品禁令今天正式生效!
5 特鲁多拒绝下台,年终大谈住房危机,主动cue
6 他从职高逆袭进MIT,打破寒门难出贵子魔咒
7 重大利好 移民局官宣:美留学生可直接申请
8 闯入禁区,中国女子日本滑雪身亡 最新细节曝
9 太穷了:噩梦才刚刚开始!惊爆1月集中现倒
10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2024限制工签!还拿住房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