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蔡英文陷内外交困 所有政策竹篮打水一场空
www.bcbay.com | 2017-08-22 20:37:4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正面临着严重的不利局面。作为招牌政策的“年金改革”等遭到企业和老年人的强烈反对,8月15日发生的台湾大停电导致其重点政策“去核电”路线也受到强烈批评。

  原本是为了彰显与上届国民党执政区别而向劳工阶层宣传的战略,眼下却变成了白忙一场。

  “电力明显短缺。你们到底要怎么办?”8月21日上午,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全在遭到了在野党的密集火力攻击。

  报道称,蔡英文提出到2025年实现“去核电”,目前6座核电站中只有3座在运行。8月15日的停电对台湾大部分家庭造成了影响,本应提供替代电力的火电站投产动作迟缓,在人们对缺电的担忧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出现了停电。尽管原因是人为失误,但批评的矛头却指向了蔡英文当局。

  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TVBS)在6月份进行的调查显示,蔡英文的支持率仅为21%,跌至上任以来的最低点,不支持率达到63%,是前者的三倍。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范世平等许多观点认为,停电事件给支持率带来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蔡英文时隔8年从国民党手中夺回政权,2016年5月正式上任后便急于改革,但这些政策明显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作为蔡英文当局首要目标的“去中国化”也未能如预期推进。为深化与东南亚的关系,台湾当局提出了“新南向政策”。但除了简化入台手续来增加游客外,具体成果乏善可陈。在对外出口方面,对大陆依赖度仍约40%。

  报道称,巴拿马在6月与台湾当局“断交”后宣布和大陆建交,许多台湾民众担心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所造成的影响。

  报道称,如果不能阻止支持率下降,蔡英文在民进党内的向心力也必定会下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5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10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