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击外国买家是虚晃一枪:房价上涨根源在这
www.bcbay.com | 2017-08-22 09:10: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击外国买家是虚晃一枪:房价上涨根源在这

  房价高涨民怨沸腾,于是BC省和安省先后出台外国买家税,以求通过打击海外买家遏制房价上涨,结果如何有待时间检验。加拿大智库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最近17年加拿大人收入增加同时按揭利率大幅下降,使得潜在购房者能贷到更多的款,这才是房价增长迅速的根本原因。

  菲莎研究所最近发表了由Josef Filipowicz、Jason Clemens和Matthew Lau共同撰写的文章《Interest Rates and Mortgage Borrowing Power in Canada》,文章说,从2000年至2016年期间,加拿大银行按揭利率从7.0%下降至2.7%。这导致潜在购房者的按揭借贷能力增长了52.9%。

  以2000年的家庭平均收入为基础计算,到2016年,利率下降导致4个大都市地区的按揭能力增加:温哥华从18.37万元增加至28万元;卡尔加里市从22.12万元增加到 35.27万元;多伦多从 22.12万元增加到33.81万元;蒙特利尔市从17.17万元增加到26.25万元。

  从2000年至2014年期间,加拿大人的平均税前家庭收入上升了53.0%,4个大都市地区卡尔加里增长最快达76.8%,接下来是温哥华增长了47.8%,蒙特利尔增长45.5%,最后一位是多伦多也增长35.2%。

打击外国买家是虚晃一枪:房价上涨根源在这

  利率在大幅下降,同时收入在大幅增加,二者相加,这使得潜在购房者借款能力明显上升,全国平均增长了126.1%。具体到卡尔加里,借款能力增长161.2%,温哥华增长了118.4%,蒙特利尔增长了115.0%,多伦多最差,增长了99.7%。

  以2000年加拿大平均家庭的年收入50,785.8元为例。当银行利率从2000年的7.0%下降至2016年的2.7%之后,一个这样年收入的家庭,其能贷款能力就从2000年的180,949元增加到2016年的276,610元,同比增长了52.9%。一旦把家庭收入增加也考虑进来,一个加拿大普通家庭的最高贷款能力就不再是增长52.9%,而是增长了126.1%,达到409,078元。因此得出结论:加拿大人收入增加同时按揭利率大幅下降才是房价增长迅速的根本原因。

   0


相关新闻
大温2月地产报告:房价上涨 卖家挂牌量暴增投机空置税+炒卖税 卑诗房价真的会降温吗?
BC住房分区政策迎历史性变化 独立屋价格或上月大温住宅销售增近4成 市场开始倾向卖方
大温楼市开年强劲 1月房销供不应求按年升3大温楼市显韧性 2023年销量减少 但价格却涨
最新数据:加拿大房产市场凉透!他们却说要独立屋跌破$200万,大温房市量价齐跌
大温和菲沙河谷房屋销售数据 透露什么异常大温楼市新现象 亏本转让楼花 或与近期交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她成美首位华裔副总统候选人?曾被曝出轨马
2 只因将工厂生产从中国带到加拿大,她被罚惨
3 特鲁多遭狠批:加拿大一夜之间成全球反面教
4 多位密友回应凯特传闻,曝王室将发布重大消
5 突发:600名女子的绿卡将被撤销,移民中介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女子遭CRA狠罚$1.1万只因...很多华人
2 她成美首位华裔副总统候选人?曾被曝出轨马
3 只因将工厂生产从中国带到加拿大,她被罚惨
4 特鲁多遭狠批:加拿大一夜之间成全球反面教
5 中国父亲被坑去加拿大偏远农场 落入绝望陷
6 多位密友回应凯特传闻,曝王室将发布重大消
7 恐怖:法医报告出炉,李梅被斩首时可能还活
8 血亏:独立屋去年挂牌330万,刚刚以$142万
9 突发:600名女子的绿卡将被撤销,移民中介出
10 突发!凯特王妃露面!一张照片击碎所有阴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哭昏!被CRA狠罚$1.1万 只因...
2 她成美首位华裔副总统候选人?曾被曝出轨马
3 多位密友回应凯特传闻,曝王室将发布重大消
4 惊了!特鲁多:每天都考虑辞职!但打死不退
5 全球互联网吃瓜!戴安娜王妃的历史将重演?
6 特鲁多透露:我每天都考虑辞职!当总理牺牲
7 两个都爱!华人小伙同时迎娶两位新娘!网友
8 领馆警告!外籍华人回国千万别忘记做这件事
9 地产经纪制度大地震!加拿大佣金制度或改变
10 太黑!加拿大五大行员工自爆误导客户!涉嫌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