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央行年会 耶伦将谈金融稳定
www.bcbay.com | 2017-08-21 09:06:54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央行年会本周将在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登场,据报道这可能是耶伦最后一次以美联储(Fed)主席身分参加这场会议。Fed已宣布她将在25日针对金融稳定主题发表演说。此外,欧洲央行(ECB)也证实德拉基将会出席这场盛会。

全球央行年会 耶伦将谈金融稳定

  过去10年,美日欧等世界主要央行,为救市大量印钞,导致目前全球1/5国债都捏在这些主要央行手中。

  《华尔街日报》报道,如今全球经济已逐渐改善,当这些央行逐渐要将货币导向正常化时,这些大量债券资产反成它们沉重一大包袱。

  金融时报分析国际货币基金(IMF)及央行的数据后发现,Fed、ECB、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瑞典央行这6家在过去10年推行量化宽松(QE)的央行,总计持有逾15万亿美元的资产,规模是金融危机爆发前的逾4倍。

  其中逾9万亿美元是政府国债,也就是这6个国家地区政府透过发行国债借贷的46万亿美元中,每5美元就有1美元是央行借的。

  若以美元计,ECB资产负债表规模,已超越准备在近期内缩表的Fed,欧银现持有4.9万亿美元资产,其中欧元区政府国债佔了近2万亿美元。

  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也超过Fed达4.53万亿美元,85%为日本政府国债。

  Fed资产负债表规模4.47万亿美元,资产组合内除了美国国库券外,还有房地美与房利美担保的抵押担保证券(MBS)。

  回顾过去,Fed资产负债表也曾扩张几次,但像近10年来,这么多家央行前僕后继大举买债扩表,还是史上头一遭。

  华盛顿智库布鲁斯基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货币政策专家韦塞尔(David Wessel)指出,有了2013年新兴市场遭"减码恐慌"(taper tantrum)重创的前车之鑑,央行决策者回收刺激措施时如履薄冰,不得不小心为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