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右翼反难民越境 魁省两派爆冲突
www.bcbay.com | 2017-08-21 08:16:13  加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魁省两批分别支持和反对移民的组织昨日在魁北克市(Quebec City)相近的地点举行集会,结果双方熄发冲突,并且袭击维持秩序的警察,警方随即宣布游行集会为非法,最少一名示威者被捕。

  极端右翼民族主义组织La Meute计划上街游行,抗议联邦和魁省政府大开中门接收从美国越境的难民,但支持移民的组织在La Meute集结建筑物外面集会,导致La Meute部分成员被困在建筑物内无法离开,双方示威者互相指责和争执,其后迁怒于在场的警务人员,向警察投掷啤酒樽、硬物和烟雾弹。

右翼反难民越境 魁省两派爆冲突

  双方争执迁怒警员 投烟雾弹

  警方则裁定示威已经演变成暴力冲突,于下午2时宣布是次示威活动为非法行为,防暴警察戒入现场控制示威人群。

  暴力冲突持续一段时间后,警方试图封锁有La Meute示威者藏身的建筑物入口,并且拘捕最少一名示威者。

  到下午6时左右,支持移民的示威者散去,一众手持La Meute旗帜的示威者离开建筑物开始游行抗议。

  电视现场片段显示,他们沉默步往魁北克市立法机构。

  魁省省长库亚尔(Philippe Couillard)事后发表声明,表示人民拥有和平示威的权利,但省府绝对不能容忍暴力衡突:"我们谴责暴力和威吓。我们生活在一个民主社会,尊重是必需的规范而非例外。"

  自今年7月1日加拿大国庆以来,从美国进入魁省的非法移民人数约达6,800人,触发很多魁省人民不满联邦政府的非法移民政策。

   0


相关新闻
“滚回你的国家!” 女子收恐吓信污秽不堪白人至上蔓延GTA 万锦三所学校惊现三K党标
爆发肢体冲突!直击温哥华白人至上集会白人至上主义在温哥华大聚会 华人应如何看
大温右翼团体、“反种族主义”组织今日激烈温哥华右翼分子:担忧白人被边缘化
保守党新任党领袖希尔:不再接受一个右翼媒华人同胞当心!白人右翼温哥华周六谋划大游
白人右翼将在全美9座城市游行 华人同胞小心别高兴太早:极右翼组织会在加拿大崛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