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今日争看超级日全食 美7千人小镇涌10万客
www.bcbay.com | 2017-08-21 08:08:0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美洲居民今天(8月21日)早上可以观看日食,其中加拿大居民只看到日偏食,而许多美国州的居民则可以观赏日全食。美国俄勒冈州一个住着7,000人的小镇,已经有近10万个游客涌入,等候周一出现的天文奇观:亲睹日全食过程。

  据Global电视台报道,北美在太平洋时间(即温哥华时间)周一上午9时许开始日食,卑诗省会维多利亚会是全国首先观赏奇景的地区,届时太阳被月球遮盖91%,这个比率高于加拿大其他地区看到的日偏食;同一时间的日全食景象,会出现在南面美国天空上。

今日争看超级日全食 美7千人小镇涌10万客

  温市上午9时起观赏日偏食

  这次在加拿大出现的日偏食,由太平洋时间周一上午9时09分开始至纽芬兰省时间下午3时29分。温哥华地区日偏食的时间,由上午9时10分持续至上午11时37分;专家为此再提醒民众,届时切勿用肉眼直接看着太阳。

  至于日全食,亦即整个太阳被月球遮挡,只在美国部分地区看得到:俄勒冈州至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周一有机会观赏日全食奇景。日全食时间,由太平洋时间上午10时16分至11时48分。

  加拿大皇家天文学会(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Canada)指出,除了维多利亚市,邻近温哥华地区的居民,可看到大幅度的日偏食,太阳被遮盖比率高达88%。

  特制观日食眼镜大温售罄

  此外,由于有大量市民观看今次难得一见的日食奇景,多间有出售特制观看日食眼镜的零售店,均出现抢购情况,出现"一镜难求"情形。本报记者星期日采访多间零售店铺,包括沃尔玛(Walmart)、 伦敦药房(London Drugs)及Chapters/Indigo书店,店员都指出,特制观看日食眼镜在多天前即已售罄。

  在加拿大,上一次看到日全食是2008年,而下一次将在2024年4月8日。

  另一方面,今次美国99年来首次观看到的日全食,也被称为"大美国日食"(Great American Eclipse) ,因为今次超级日全食"观赏带"横跨东西岸。因着地利因素,使到总人口只得7,000的俄勒冈马达拉斯市(Madras)小镇,近日一下子增加了近10万名观日食的游客,使镇上物资供应紧张,例如汽油一度供不应求。观赏者当中许多人就在附近郊野地区扎营,争取最佳位置要在21日上午,亲睹人生难得一遇的日全食的过程。马达拉斯位于俄州首府波特兰东南面,车程距离约200公里。

  来自卑诗维多利亚市的天文学家盖纳尔(Chris Gainor),就是其中一个专程去到俄州马达拉斯的"追日食者"。

  盖纳尔说,在维多利亚市,最多只看到约90%日偏食,唯有南下马达拉斯,才可以欣赏日全食奇景。他指出,马达拉斯是优良的观看日食地点,因为这个小镇位处两个山脉之间,天气良好,阳光普照,晴空万里。

  大量游客突然涌入,也意味着马达拉斯镇上商店赚得可观额外收入,那就真要感谢大自然奇观的眷顾了。专家不厌其烦再提醒:在日食过程,民众千万不要用肉眼直接观看太阳,以免灼伤眼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