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市男子3年前失踪 出现ISIS自杀炸弹者名单上
www.bcbay.com | 2017-08-20 20:01:1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市男子3年前失踪 出现ISIS自杀炸弹者名单上

  网页截图

  据CBC报道,根据一名研究极端主义的加拿大专家提供的信息,一名三年前失踪的多伦多男子出现在了国际刑警组织被疑ISIS自杀炸弹者的名单上。

  Tabirul Hasib五年前和三名多伦多男子一同飞往中东。另三人中,一人是Abdul Malik,另两人是Nur 和 Adib,他们的姓氏未知。

  他们的父母报了失踪,并想尽办法让他们回来。

  Abdul Malik了解到他们四人是前往叙利亚后,和Nur的父亲飞往当地,劝服了四人,让他们回到了加拿大。之后他们反复被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探员和皇家骑警警官讯问。

  2014年7月,4人中的3人再次失踪。

  乔治华盛顿大学极端主义研究项目学者Amarnath Amarasingam说,现在Hasib的名字出现在有可能在西方发动袭击的人员名单上。

  CBC曾于2015年3月对Hasib进行报道,现年25岁的Hasib当时被认为是由在安省Timmins出生的外国战士Andre Poulin招募的五人之一。Andre Poulin于2013年在叙利亚打仗时死亡,死亡时24岁。

  当时Hasib的母亲说她非常绝望。

  有Hasib名字的名单是上月由卫报(The Guardian)首次报道的。该家英国报纸说,名单基于5月27日美国情报机构收集,并在国际刑警组织内派发的信息。

  卫报说,这份名单上的人可能被训练制作和放置临时爆炸装置,以带来严重死亡和伤害。据信他们能够进行世界旅行,参加恐怖活动。

  Amarasingam表示,Hasib的名字出现在这份名单上,让他很吃惊。因为Hasib之前显示想成为一名战士,而不是自杀式炸弹者。

  Hasib之前是中学Monarch Park Collegiate的学生。他在体育上很活跃,在入学Centennial College之前曾参加长跑比赛。

  Amarasingam说,目前不知道Hasib是否还存活。他的三个朋友中,至少两人据信已经死亡。

  Amarasingam说,这一情况表明,加拿大对参加过ISIS战斗再返回的加拿大人关注点可能太狭窄。

  “我们推测他们‘返回’来了,但是情况可能不是这样。他们的目标是对西方发动攻击。”

  根据加拿大公共安全部2016年的报告,有180个和加拿大有联系的人前往参加ISIS或其他恐怖团体,至少60人已经返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