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惊现“抓住她”车牌 称为救人 你信吗?
www.bcbay.com | 2017-08-20 19:18:4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惊现“抓住她”车牌 称为救人 你信吗?

  加拿大东海岸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曾经出现“Grabher”的个性车牌,这个车牌若分拆开来就是Grab-her,中文意思就是“抓住她”。这个车牌一度引起广泛争议,想不到安省万锦市也有这样的车牌,不过不同的是,这名万锦车主的姓并非Grabher,而是叫Tyler Kent。

  据环球新闻网站报道,万锦车主Tyler Kent用“GRAB HER”作为车牌已有四年了,但前些时突然被人发现,并向安省服务中心(ServiceOntario)投诉。

  安省服务中心经过调查及审核之后,认为是他们当初在审核这个个性化车牌时工作不到位,将这个本该拒绝的车牌漏掉了,因此让其在车上悬挂了四年之久。安省服务中心于是给这名万锦车主去信,要求他换车牌。

  但Tyler Kent不服,他说虽然很理解民众对这个车牌有反感,但他自己之所以选这个这个还有段故事:那还是在万锦一家高中读书时,有天一名女童马路时差点被巴士撞到,是他眼尖手快一把抓住她才避免了一场严重车祸,因此为了纪念这个事情,就选了“GRAB HER”作为车牌。

  当致电安省服务中心时,对方在一封电邮中称,要这名车主换车牌是最后决定,这个决定由安省交通厅的机动车辆注册处(Registrar of Motor Vehicles)做出。言下之意,安省服务中心不会因车主的解释而收回成命。

  新省老汉的车牌是他的姓

  今年6月初,年近7旬的老汉Lorne Grabher 向CTV新闻网反映,他说接到警察的电话,说是有人报警,称他把“个性”车牌挂在了车头,而不是车尾。因为按照新省的规定,车主只能把一个有效车牌挂在车尾。

  但老汉对CTV说,其实问题的关键不是自己把车牌挂错了位置,而是有很多人看到他的车牌心里不爽:他的车牌用了家里的姓“Grabher”——分拆开来就是Grab-her,中文意思就是“抓住她”。老汉说这个事情已经闹了几个月了,某些人一直对他的车牌不满,因而才致电报警。

  老汉也说他冤枉得很,既然政府允许老百姓花钱上个性车牌,我用的是家里的姓,这完全是天经地义,合理合法的,为什么总有人过不去呢?

  就像中国人一样,奇奇怪怪的姓氏多了去了,姓操,姓畜,姓禽,姓兽,姓尸,姓毒,姓贱...据说日本人的姓为世界之最,多达30万,姓氏也无奇不有,包括出轨、鼻毛、秃子、牛粪... 老汉说他祖先是来自德国的移民,Grabher还是德国常用的大姓呢,为啥大家看到就不开心?

  说起这个车牌,老汉说是他25年前他买下来送给父亲的生日礼物。因为父亲总是要后辈们为自己的德国名字自豪,所以他特意选了“个性”车牌。虽然家里换车无数,但这个车牌一直在使用。

  老汉还说,其实新省有很多司机喜欢把过期的或新奇的车牌挂在车头,为什么警方不去抓他们?那是不我看到这样的车牌也要报警?

  老汉说,警方打电话给他完全是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因为在去年年底,他就收到政府部门的信件,称尽管已经清楚Grabher是德国姓氏,但公众未必知道这个情况,因此他的车牌要吊销。

  但老汉心有不服,称政府取消他的车牌没有道理,他会继续抗争讨说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