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TTC地铁站自杀率居高不下 专家:学习日本
www.bcbay.com | 2017-08-20 19:12:53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TC地铁站自杀率居高不下 专家:学习日本

  TTC和GO车站一直是一个自杀率极高的地方,就在今年5月25日,Michael准备在他25岁生日的当天在地铁站自杀,沮丧感和受挫感让这个年轻的男子觉得世间无可留恋。但是,当火车出现的那一刻,他开始犹豫了,最后选择继续活下去。TTC车站的高自杀率一直让人诟病,近日,专家称,在这一方面,加拿大可以学学日本的做法。

  根据TTC公布的数据来看,2010-2016年间,自杀人数(当场死亡)最少的一年是8人,最多的一年高达19人;自杀未遂(被救活)的最少有16人,最多的一年为2014年,高达30人!除此之外,GO车站的自杀现象也时有出现。

TTC地铁站自杀率居高不下 专家:学习日本

  日本的火车和地铁系统是现代人类创新和工程的奇迹。仅东京的铁路线路每年就会有超过120亿人次的客运量,而且每年的准时率可以精确到秒。日本的火车和地铁系统安全、清洁、高效,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然而,尽管日本的铁路系统充满了奢华和现代化感,它却有着阴暗的一面:多年来,它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那些想自杀的人群到此结束自己的生命。日本的铁路运营商对此想出了许多解决办法。

  1.安装地铁屏蔽门

  地铁屏蔽门能够很好的阻止群众故意或不慎掉入轨道的风险。据数据显示,自从东京安装屏蔽门后,自杀率降低了76%。

  2.安装散发蓝光的LED显示屏和大镜子

  据悉,蓝光的平静效应可以减缓人的暴躁和烦躁感,提升人心情的愉悦感,从而使自杀者脱离自杀的冲动。一项2013年数据显示,蓝光效应使自杀率降低了84%。

  此外,日本认为许多自杀企图本质上是自发的,那些试图自杀的人内心也会很纠结。因此,通过在镜子中瞥见自己,这些人会“重新扎根”,更有自我意识,从而减轻自杀者的自杀倾向。

  3.在车站播放音乐

  在车站放一些轻松欢乐的歌曲,不仅能减小候车的人候车时间的漫长感,还能减缓人们工作一天的压力感。

  4.媒体和铁路共同合作

  减小铁路的负面新闻,不要让群众对铁路的印象就停留在自杀这一方面,否则自杀率只会居高不下,不降反增。在日本,大部分由于自杀事件造成的火车或地铁延误,都会被公布为“人类身体事故”,只有极少数情况才会被媒体报道为自杀。这就需要媒体和铁路共同合作,媒体减少对自杀事件的报道,铁路也许维护自身的正面形象。数据显示,这一效应使自杀率下降了7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