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反歧视人海 包围温市政府
www.bcbay.com | 2017-08-20 10:58: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反制极右派抗议而发起的温市反种族歧视抗议集会,昨日吸引约4000人参加,反歧视群众将温市大楼包围。原来计划将到现场抗议的极右派反移民的一方,最后则连发起人都未露面,仅有几名极右派支持者前来踩场,并引爆两方对峙及互骂,警方严密监视并逮捕5名滋事者。昨日聚集人数虽多,但示威过程大致平和,并无人受伤。

  总理杜鲁多昨日亦在集会落幕后在推特发文指出,"就该这么做,温哥华。多元特性将是我们的强项"(Way to go, Vancouver. Diversity will always be our strengh)。

反歧视人海 包围温市政府

  温市警局指出,游行过程无人受伤,警察逮捕5名滋事者,另有两人则是被警察"护送"请出抗议现场,以避免发生骚乱。警察指出,其中一名被逮捕的人蒙面并带有一把刀,另一名被逮捕的人士则是动手抢人海报而被警察逮捕。除此之外,警方并无收到攻击或是有人受伤的报案。

  反伊斯兰及反移民的极右派组织原本计划于昨日下午2时在温市政府大楼示威,但是,组织者最后没有出现,包括极右团体全球反伊斯兰联盟加拿大的Joey De Luca,以及文化行动党(Cultural Action Party)的Brad Salzberg。

  极右派组织的抗议计划冒犯了很多人,引起反制极右派的反种族歧视抗议。昨日的反制抗议活动是由名为Stand up To Racism Metro Vancouver的组织发起,温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及包括马博文等省议会均到场支持,并谴责鼓吹种族歧视的人。

  反种族歧视示威在昨日中午12时30分开始,中午过后已见到手持各种"反对纳粹"、"包容不同族裔"、"支持爱和包容"等旗帜和标语的民众,有秩序的进入会场。他们在温市府的各个出入口把守,随时注意是否有极右派人士出现。而集会开始约半小时,在育空(Yukon St.)夹西12街的入口已传出第一波骚动,一名手持"反对非法入境者"海报的男子和同伴出现在人群当中,马上被眼尖的反种族歧视阵营人士看到,并引来互骂。

反歧视人海 包围温市政府

  警察见状护送该男子离场,但该男子数度出言挑衅,引起众人不满,有一名穿着黑衣的男子凌空飞扑抢走该男子的海报,警察则马上将这名男子逮捕,并送上警车。

  在接近3时左右,许多等在入口的反种族歧视抗议人士,一直等不到计划在2时到场抗议的极右派人士,原来警察已经护送一名穿西装行纳粹礼的男子离场,另一名穿上"特朗普是我的总统"的红衣男子也在现场与人爆发口水战。

反歧视人海 包围温市政府

  省长贺谨在集会前一天已对反种族歧视的抗议表示支持,而卑诗省绿党党领韦弗(Andrew Weaver)昨日也发出声明表达对于反种族歧视一方的支持。中侨互助会昨日也发出声明,谴责社区中有人鼓吹仇恨。中侨并表示对于最近在美国Charlottesville发生的种族暴动,造成无辜伤亡,以及西班牙巴塞隆那发生的恐怖袭击表示极度悲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