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www.bcbay.com | 2017-08-13 15:47: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伽综合报道:乱了!乱了!直升机坠落,汽车冲撞, 流血冲突……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千人大暴动!截至目前已经造成 3人死亡、35人受伤,全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最重要的是,本次暴动缘起种族歧视,期间发生了10年内最大规模的“白人至上主义游行”!

       从8月11日晚开始,美国右翼团体开始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聚集游行,约有2000到6000人参加这次集会,集会者高喊“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停止移民”和“血液与土壤”等种族主义口号。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很多集会者扛纳粹旗、行纳粹礼、将希特勒的话印在衣服上……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而反对右翼纳粹团体的民众也举行了抗议集会,以此来反对这场游行的人群。双方在当地时间12日早间发生肢体冲突,并互相喷射辣椒喷雾剂。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当天,夏洛茨维尔市政府宣布集会非法,并出动约1000名警察驱逐抗议人群,期间警察同示威者展开对峙。现场已经失控,警察根本管不过来......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12日下午,一辆黑色汽车突然加速,冲进右翼团体反对者的游行队伍中,并发生追尾。随后,汽车迅速后退,把人撞飞,挡风玻璃都溅上了鲜血,然后高速倒车逃离现场,留下现场民众惊恐哭叫。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夏洛茨维尔市称,司机随后被逮捕,不过警方尚未透露司机的姓名。目前还不清楚肇事者的动机,《纽约时报》引用目击者的话称,这起事故是司机“蓄意所为”。

  另据CNN报道称,同日下午,两名弗吉尼亚州骑警在协助公共安全部门应对夏洛茨维尔局势时,因直升机坠毁身亡。飞机驾驶员杰伊·库伦(Lt。 H。 Jay Cullen)和骑警伯克·贝茨(Berke M.M。 Bates)遇难。

  警方称两次事故间有联系。

弗吉尼亚州政府12日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并部署国民警卫队。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弗州州长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向右翼团体喊话:回家!为你们感受羞耻!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称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谴责夏洛茨维尔的暴力行为。他说:“我们用最强烈的语言谴责这起残酷展示仇恨、偏执和暴力的行为。”

而3K党前党首戴维·杜克随后转发川普的推特喊话,让他别忘了是谁选他上台的:“我建议你照照镜子反省一下,记住:是美国白人选你上台当总统的,而不是激进的左派。”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小镇上头条

       夏洛茨维尔是一座大学城,居民以自由派居多。弗吉尼亚大学由美国国父、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于1819年创立,其校园建筑在1987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

  但就在这个人口不到5万,平静学术的大学城中,今年已经发生了两次极右翼的游行示威事件。而这个周末发生的这次事件,直接把夏洛茨维尔这个绝大多数外国人从未听说的小镇送上了世界新闻的头条。

  这一切都要从夏洛茨维尔市中心公园的一尊雕像说起。这座公园叫做解放黑奴公园(Emancipation Park),可在不久前,它还被叫做李公园(Lee Park)——为了纪念内战中南方邦联军队的总司令罗伯特.李将军。在这座公园中还立着一座李将军的雕像。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今年4月,夏洛茨维尔市决定拆除一座美国内战南方将领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塑,引发右翼团体不满,相关团体已经组织数次抗议活动,规模越来越大。

  关于李将军的雕像是否应当被移除的辩论从2015年就开始了。当时,一位黑人高中生向市政府提出了移除该雕像的倡议,因为许多夏洛茨维尔的市民认为以雕像来纪念曾经拒绝解放黑奴的南方领袖只会“揭开旧伤口,让种族关系变得紧张”。

  市政府建立的特别委员会在进行了听证会后,提出了两个建议:一、将改雕像移到另外一个公园中;二、在这个雕像边添加上一些历史解说(historical context),让其意义变得更为正面。

  但今年四月,委员会中五名委员以3比2的投票决定把雕塑卖掉。五月,一位法官签发了禁止令,禁止市政府在六个月内移除该雕塑,并要求在今年8月20日重新进行听证会以做出最终决定。这一事件引起了两位极右翼人士,Richard Spence和Jason Kessler的注意。他们计划在8月11日周五在夏洛茨维尔城中和弗吉尼亚大学校园中进行游行反对移除李将军的雕像。

  于是,从上周五开始,包括3K党和白人至上主义者在内的众多极右翼组织以“团结右翼”(Unite the Right)在夏洛茨维尔进行集会。他们手持火把,高喊纳粹时期的口号在弗吉尼亚大学校园内穿行而过。8月12日上午,情势进一步恶化,并最终演变成本次暴动,夏洛茨维尔于上午11点正式进入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弗吉尼亚大学所有活动全部取消,整个校园除了医院全部关闭。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美国保守势力泛起!

  2015年,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市,白人至上主义者迪伦·茹夫(Dylann Roof)闯入一座黑人教堂,枪杀了九名正在诵读圣经的黑人信徒,包括州议会参议员克列门塔·品克尼(Clementa Pinckney),此事震惊全美。

       之后,南部多个州兴起了移除美国内战中代表南部的“邦联旗”和其他邦联标识物的运动。

  “邦联旗”和其他邦联标识物,是指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为了维护奴隶制而从美国分裂并发动内战的蓄奴州联盟的旗帜、徽章、标语牌,成为美国南方种族主义符号,南方保守白人以此为号召,绝非缅怀奴隶制、发泄种族仇恨。

  今年4月,夏洛茨维尔市决定拆除一座美国内战南方将领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塑,引发右翼团体不满,相关团体已经组织数次抗议活动。这也直接导致了12日的大规模集会。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迪伦·茹夫(Dylann Roof)

  今年以来,美国发生多起右翼白人团体集会并同反对者发生对峙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美国保守势力泛起的表现。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对华歧视也不鲜见

  此外,这段时间,西人对华人的歧视事件也日渐嚣张,咱大温发生了多少事大家心里都有数,而就在几天前,美国纽约地铁里也发生一起种族歧视事件,一名21岁的非华裔女子遭白人男子以"中国眼"等歧视言语辱骂,并威胁"不滚出美国就杀光华人"。事实上该女子并非华人,她公开白人男子辱駡视频,希望社会重视亚裔受歧视问题。

38人死伤!美弗吉尼亚州千人大暴动来势汹汹

  该不愿具名女子在当地时间11日表示,8日下午3时她在布碌伦U大道往曼哈顿方向的车上,身旁一名白人男子勐盯着她看,"我马上察觉他不怀好意,就算不是色瞇瞇眼神,但一直盯着我看,感觉很不舒服"。

  该女子要求对方别再看她,白男却狠瞪着她开骂,说"中国人凭什么不让我看,赶快滚出美国"。

  该女子质问对方,"你叫我中国人?我不是中国人,这也是我的国家,我是白人"。男子则连飈粗言秽语:"你他X的中国眼,你看你X的中国眼,X你妈滚出我的国家,别等我杀光你们国家所有人。"

       无论如何,近期有前往美国,特别是前往弗吉尼亚州的小伙伴,一定注意人身安全。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