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个牛逼老师 把400个流氓送进了哈佛耶鲁
www.bcbay.com | 2017-08-12 10:10:19  摆渡人留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牛逼老师 把400个流氓送进了哈佛耶鲁

  这个牛逼老师确有其人,被称为美国最成功的老师之一,还被拍成了一部励志片鼻祖的电影《为人师表 》(Stand and Deliver),演员施瓦辛格曾经亲自拜访过他。

  在美国南加州有一所因 “ 最差、最烂 ” 而出名的高中,叫加菲尔德高中。这所最便宜的高中所接收的学生,都是附近那些支付不起普通学校学费的底层穷苦人家的孩子。

  人们都说这是一片被上帝遗忘的腐朽土地,这里的孩子也注定没有光明和未来。然而,自从一位外地老师杰米•爱克兰特(Jaime Escalante)意外闯入后,奇迹竟悄悄发生了,他先后将400名小混混学生送入世界最高学府哈佛、耶鲁,改写了几代人的命运。

  故事要从1974年讲起,当时44岁的杰米,来到了位于南加州的Garfield高中教数学。上课的第一天,现实就给他浇了一盆冷水,教学资源匮乏,桌破椅烂、缺门少窗….而讲台下的学生,不是顶着鸡窝头的不良少女,就是混社会的校园扛把子

  几个小混混指着他的头,让他滚蛋!顶着鸡窝头的丫头们跟着起哄, “ 我们只想上性教育课!” 让杰米难堪,成为了学生们上课最大的乐趣。

  杰米并没有被吓跑。第二天一早,立马换上一身厨师服,直接拎着一把菜刀闯入教室,进门只一刀就劈掉了讲桌一角。教室里小混混们瞬间被镇住了... 为了成功抓住孩子们的心,杰米还特意学了意大利黑话,用黑帮老大的那一套管理学生,没过多久就和这帮孩子打成一片了。

  交往一段时间,一个和杰米混的很熟得学生吐槽: “ 这里的老师都是垃圾,从没有人考上过大学。” 学生本身也不甘心, “ 我们难道不想改变吗?可是家里穷,学校烂,在这里我们看不到任何希望。”

  流氓也能上大学!学生的话让杰米深有感触,一定要帮助这群孩子改变命运!他打听到在美国,有一种叫做 “ AP ” 的考试,只要通过这个考试,申请名牌大学的成功率就大大提升。而其中的“微积分考试”,更是众人过独木桥的机会,一旦通过,基本是保送进常春藤名校的节奏。

  “ 微积分老子会呀!我来教孩子们不就行了吗?” 杰米的想法一提出,就遭到了学校以及家长的反对,因为他们并不认为这帮学生会有机会上到这种好学校,他们就是混混!但是这群野孩子却突然冒出来说, “ 如果你可以把我们送上大学,这个AP考试我们就学!”

这个牛逼老师 把400个流氓送进了哈佛耶鲁

  到了1981年,杰西顶着来自学校和家长的压力,在学校开设了 “ AP微积分补习班 ” 。刚开始孩子们的基础知识确实很弱,学微积分确实非常困难,杰米就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讲,直到每个人都懂了为止。杰米的补习班颇为严格:早上早来1小时,晚上晚走2小时,周六上课,寒暑假缩短。

  孩子们也没有辜负杰西的苦心,一个个真的玩了命的学,和当初抽烟打架的时候一样玩命,黄天不负有心人,奇迹终于发生了!补习班上的18名学生全部通过!不出意外的话,这18名出身草根的孩子马上就要进入哈佛、耶鲁这样的美国TOP10的大学了。

  逆转之后再大逆转!!然而就在这时,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突然向加菲尔德高中发来一封信取消了这18名学生的AP微积分成绩!ETS断定在一所这么差的贫民学校突然出现18个通过AP微积分考试的学生一定是集体作弊。

  得知消息后Jaime怒不可遏。他向ETS申请了重考,ETS同意了重考,但是只给一天的复习时间!奇迹的是......在这种情况下18个孩子依然全数通过考试。孩子们如愿以偿进入了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好的大学。

  从1981—1987年,杰米先后将近400名学生送入哈佛耶鲁这样名校。他用毕生努力告诉我们,人不该向命运低头!故事里的孩子们,社会、学校、甚至自己的爸妈都歧视他们,但他们自己没有放弃自己,学AP考大学,最后他们真的做到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