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异军突起!华人餐馆争相进驻纽约小颈 生意红火
www.bcbay.com | 2017-08-11 20:11:0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异军突起!华人餐馆争相进驻纽约小颈 生意红火

  小颈北方大道发展成美食街。

  纽约法拉盛店租飙涨、廉价停车位稀缺,使得商家纷往长岛方向开店。尤其皇后区小颈(Little Neck)餐饮业异军突起,当地亚裔倍增,吸引亚洲餐馆聚集,在北方大道发展出一条美食街。

  小颈美食街从北方大道249街到255街,华人餐饮店有尚禾坊、舍得食府等,绝大多数是过去三年内开张,另有意大利、希腊、秘鲁与韩国餐馆。

  停车方便 留住当地人

  红莲烘焙坊2008年开业,老板娘施敏2013年跨足餐饮业,店铺“李小笼”主打特色小笼汤包、江浙菜肴、牛肉面与台湾小吃。随着生意蒸蒸日上,2016年再开糖卤鸭,以烧腊与粥粉面饭为主。她表示,九年前附近就只有几家华人餐厅,平日街上没几个人,华人居民周末也是往法拉盛跑,“合伙人当时还说没人想把店开这么偏僻的地方”。

  由于华人看上小颈的26学区,逐渐沿着北方大道一路往长岛大颈(Great Neck)方向迁居,慢慢出现多家华人补习班、华人超市等。施敏指出,2013年有家店铺出租,她立即租下开“李小笼”,此后周围陆续开了至少五家亚洲餐馆,各具特色留住当地顾客,“现在法拉盛店租太高,又找不到停车位,居民愿意留在小颈消费,只要能保持食物风味正宗,就能积累更多顾客,现在其他地区居民也来这边尝鲜”。

  日餐店老板兼主厨的王宁17岁时到日本留学,在餐馆习得一手好厨艺,27岁离开日本后移民美国,三年前与亲人在此合开店。他指出,小颈的顾客族裔多元,不需要根据某群顾客特别调整口味,只需要口味地道。

  王宁表示,他看好未来华人商家会继续往长岛方向发展,离开过度饱和的法拉盛。

  风味地道 吸引外族裔

  赵记港式云吞2014年搬到小颈,拥有近15年历史,原本也是开在法拉盛。老板赵洽洪1997年从澳门移民到纽约后,先是在港式餐饮店当厨师,2003年在法拉盛美食城租店铺开业。老板娘赵青美表示,在老顾客不断敦促下,改搬到清静的小颈继续营业,“现在生意又越来越忙,不但老顾客都回来,还一直有新面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