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倒霉!假税局电邮伪领馆电话 华裔女子5天陷2骗局
www.bcbay.com | 2017-08-11 16:00:4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倒霉!假税局电邮伪领馆电话 华裔女子5天陷2骗局

  ■ 最近骗徒的行骗手法,层出不穷,网上行骗是最普遍的一种。资料图片

  居住温哥华的读者萧小姐五天之内两遇骗局,没有损失,向本报道出遭遇,慨叹最近在大温地区竟出现如此多骗局,冀通过本报的报道,提醒公众对不明来历的电话或声称加拿大税务局所发出电邮,加倍小心,“走为上著”,切勿给骗子牵着鼻子走。

  萧小姐向记者表示,首先她在上周五收到怀疑骗徒拨打的行骗电话,对方称萧小姐所持护照的中国签证已过期,如不尽快续期,将不能出入境,要求她按1字,咨询其他官员。她即时怀疑对方会是骗徒,没有照办且马上收线,没有损失。

  来电显示号码 与中领馆一样

  萧小姐事后翻查来电显示,发现该打入的电话号码是778-383-2637,再上网查看,竟发现该号码的确是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的咨询电话。经查证,这个来电是骗局一宗。

倒霉!假税局电邮伪领馆电话 华裔女子5天陷2骗局

  ■ 萧小姐收到的电邮显示,如欲获退税,需登入tax refund request的连结,提出申请。受访者提供

  至本周三下午,萧小姐说,她收到一个声称加拿大税务局(CRA)发出的电邮,表示她可获得328.50元的退税。

  收问题电邮 发现没官方标志

  萧小姐周四接受采访时指出,当收到这个电邮后,即已感到自己遇到另一骗局,原因有三:

  一、她这个电邮邮址,是自己特别开设与朋友和同学沟通,从不作商业用途;数年前开始不断收到来历不明电邮后,基本上停用,与朋友已转为以其他途径沟通。这个电邮地址很少机会再用,近年也罕有收到人家电邮,更遑论用作报税。

  二、她收到的电邮虽声称来自加拿大税务局,但她细心观察该函件,却没有政府公函必有的官方标志,包括国旗符号。

  三、萧小姐透露,她其实早已收到退税金额,加上税务局退税是直接存入她的银行户口,而当局更从没通过电邮通知她,指示纳税人须登入另一连结才可申请退税的。

  事实上,加拿大税务局在过去两天频向传媒发出公告,提醒民众留意骗徒利用税务局名义行骗。

  萧小姐最后表示,如果公众不知有类似的骗局,却又按电邮所指示登入另一连结时,后果可能十分严重。她希望市民多以常识看待,不要误堕骗局。

  税局会用官方信笺或电话通知

  加拿大税务局分别于周二和周三发出公告,提醒公众避免受骗及参与瞒税行为,税局更解释检讨纳税人报税表的原因,包括检讨不代表审核,目的是确保纳税人所填察的数据准确、要求提交部分文件,支持报税表所填报的内容,公众收到有关通知时,毋须紧张,但需要在限期前回应或尽快致电所示电话,解释未能按时达到要求的原因。

倒霉!假税局电邮伪领馆电话 华裔女子5天陷2骗局

  ■ 加拿大税务局提醒公众小心受骗。

  税务局表示,由于加国制度是个人评税,提交报税表时,毋须提交佐证文件,但税务局可随时与报税人接触,以确保税务系统的完整性,当要求提交文件时,纳税人应该尽快提交,令税务局更快和较易完成检视程序。

  个人评税及税局检视程序

  检讨工作完毕后,税务局会书面通知检视结果,或在评税表内作出通知,如欠税,应及早缴交、未能即时付清全笔欠税,可与税务局定立付款安排、时间拖长,愈对欠税人不利,因税务局可按欠款征收利息。

  税务局强调,当选出某纳税人作为检视对象时,将透过书面,以官方信笺,或以电话联系形式,作出通知,不会以其他形式处理(见附表)。

  加拿大税务局不会做的事

倒霉!假税局电邮伪领馆电话 华裔女子5天陷2骗局

  至2017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税务局确认及检讨超过3,100名参与瞒税计划的纳税人的报税表,并进行刑事调查、搜查行动和对逃税的人,提出刑事检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