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批难民从美国涌入加拿大 奥体都变成收容所了
www.bcbay.com | 2017-08-05 00:44: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批难民从美国涌入加拿大 奥体都变成收容所了

  难民抵达临时改为收容中心的魁省奥林匹克体育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从美国非法越境进入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难民申请者近几天猛增到一天1百到3百人,蒙城不得不开放地标性建筑物──奥林匹克体育场,暂时安置从美国边境大批涌入的难民。

  据悉,该体育场将向难民开放至秋季,由于赛事等活动需要,最多可临时接收450人。

  奥体成临时避难所

  上周五(28日),蒙特利尔市奥林匹克体育场收到了接收难民的请求,本周三(2日)早晨,难民开始入住。

大批难民从美国涌入加拿大 奥体都变成收容所了

  蒙特利尔市奥林匹克体育场

  当地负责安置难民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往的难民潮都是有规律的,难民通常都是来了又走,局面很快就能稳定下来,“但是这一次,我们担心稳定不了了。”

  魁省移民厅长Weil说,随着难民进入魁省人数的激增,政府为他们寻找临时庇护所也变得越来越难。这也是为什么政府会在蒙特利尔奥利匹克中心建立避难所。

  九成是海地人

  2001年有4.46万难民在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2008年有3.69万人在加拿大申请难民。按照目前的速度,今年在加拿大申请难民的人数会达到3万6千人。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近期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超过4300人从美国边境进入加拿大,试图获取难民身份,其中90%来自海地。

  由于美国收容2010年海地(Haiti)地震难民的临时保护计划限期将于明年1月份到期,如限期不获延长,美国境内约6万名海地裔难民将被遣返,因此近日入境的难民主要为海地裔人士。

大批难民从美国涌入加拿大 奥体都变成收容所了

  “他们害怕被特朗普政府遣返回国,而且不想冒险……我们(的收容场地)真的很紧张。眼下(寻求避难者)数量前所未见。”魁北克省避难者援助组织负责人芙朗辛·迪皮伊说。从美边境进入加拿大的寻求避难者多选择前往魁北克省。仅7月,就有1200名寻求避难者进入该省。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加拿大对海地人采取的类似政策已经到期了,在加拿大也一样,如果庇护申请被拒,则将面临被驱逐出境。

大批难民从美国涌入加拿大 奥体都变成收容所了

  难民系统不堪重负

  魁省移民厅长凯瑟琳·维尔(Kathleen Weil)也认为目前的难民情况还没到史无前例的程度,但魁省的难民系统确实不堪重负,正在寻求联邦帮助来处理难民申请。

  她在8月3日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列举数字说,7月上中旬,该省日均收到的难民庇护申请是50个,但现在已飙升至每天150个,预计年底累计接收人数将升至12,000人,她指收容难民的住屋成本对省政构成压力。

  突然猛增的非法越境者让对难民申请者的初步甄别程序不胜负担,原来需要两到三天的处理时间变成现在需要一个月到两个月的时间。

  另外,曼尼托巴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也有数百名寻求庇护的人员的涌入。

  非法越境者进入加拿大后会被逮捕,但他们可以申请庇护和居留。难民居留申请的正常受理时间是60天。加拿大媒体说,现在申请积压严重,显然他们需要等待更长时间。

大批难民从美国涌入加拿大 奥体都变成收容所了

  加拿大对待难民的态度变了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星期五(8月4日)终于对此表态:“我们不鼓励偷越边境。这不安全。”他建议海地人遵守法律,首先向美国提出难民申请,因为美国是他们抵达的第一个安全国家。他要他们相信美国的难民接收制度是公平的。

  他还强调,不是所有进入加拿大的人都能留下来。加拿大仍然会接受那些逃避战乱和迫害的人。但是难民申请不合格的人将被递解出境。

  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因担心难民涌入而被迫采取更多措施确保边境安全。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