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简蕙芝:以后只想当好妈妈 自由党同僚:难过但理解
www.bcbay.com | 2017-08-02 10:49: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简蕙芝:以后只想当好妈妈 自由党同僚:难过但理解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由于省选失利被BC省新民主党–绿党联盟夺走执政党资格后宣布辞职的BC省自由党领袖简蕙芝(Christy Clark)说,她离开政坛后她要给儿子当个好妈妈。

  在上个星期五宣布辞职后简蕙芝首次公开会见记者、而且是与在中学上11年级的儿子 Hamish Marissen-Clark一同出现。

  简蕙芝说,从政生活、特别是作为BC省省长执政6年多是令人难以置信、波澜壮阔的人生旅程,而且她干成了不少事情。她今后会继续尽自己所能为社会服务,但现在还没有决定会从事哪方面的工作。

  简蕙芝承认5月9日大选结束、她领导的自由党差一票没有获得议会过半数席位的消息公布后,她心里就已经知道是该离开政坛的时候了;在新民主党和绿党联手在省议会投不信任票让自由党下台后,她决定公布自己辞职的决定。

  当记者问简蕙芝的儿子hamish对他母亲辞别政坛的决定有何想法时,这位腼腆的中学生看着自己的母亲有点脸红的说,6年半的时间很长,差不多是他少年时代的绝大部分时光;今后母亲能常在身边的日子一定很酷。

  但简蕙芝半开玩笑的说,她会常唠叨着督促儿子好好做作业。

简蕙芝:以后只想当好妈妈 自由党同僚:难过但理解

       而省议员屈洁冰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虽然很难过,也感到突然,但支持简蕙芝的决定。她认为简蕙芝在过去几年带领的省自由党政府在经济、就业和平衡预算上都做得不错,虽然有功有过,但瑕不遮瑜。她也感谢简蕙芝于2013年赋予初次参政的自己极其重要的厅长职位,给予了许多“政治新人”机会。

       她也提到,一般来说,在美加,如果党领辞职,一般都会直接退出政坛,而BC省自由党和加拿大绝大多数的党派都是如此。因为党内有许多人才,而且再从政前都有良好的学历和工作,不会把“政治家”作为一个仅仅用来维持收入的“职业”对待。而她则提到,如今新民主党的内阁加上贺谨(John Horgan)已经有三人曾经当过NDP党领(狄德安Adrian Dix和詹嘉璐Carole James),也就是说辞去党领后继续留任省议员职位,这是否说明了NDP内部人才不够。

       与简蕙芝一直“互相伤害”的现任省长、NDP党领贺谨也感谢了老对手简蕙芝一直以来所作出的努力。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