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星巴克关闭379家Teavana茶店!加拿大同步关店
www.bcbay.com | 2017-07-30 20:39: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巴克关闭379家Teavana茶店!加拿大同步关店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茶还是咖啡(Tea or Coffee)?这是西方人招待客人时最常问的一句话。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最近发现卖茶和卖咖啡是两码事。

  7月27日,星巴克宣布将在2018年春季关闭旗下全部379家Teavana茶店。Teavana在加拿大有56个地点,其中安大略省有30个,阿尔伯塔省有9个,BC省有6个。受影响的3300名员工将“获得申请星巴克门店职位的机会”,星巴克的门店类还会继续销售Teavana的茶品。

  和星巴克这种饮品店不同,Teavana主要是卖干茶的零售店。在Teavana官网上发现,一罐Teavana品牌的茶价格在45美元左右,一罐茶可以泡35~40杯茶水。

  公开资料显示,Teavana原本是一对夫妻在1997年创立的品牌,他们从包括中国、日本、印度在内的全球各地采购来各种茶叶,然后配成特种茶叶,再放到线上和实体店内售卖。在被星巴克收购时就在全球拥有300家直营销售门店,全部位于美国和加拿大。

星巴克关闭379家Teavana茶店!加拿大同步关店

  2012年11月,星巴克以6.2亿美元买下了Teavana。接着,2013年10月,星巴克首家“Teavana茶馆”落地纽约曼哈顿。

  当时前任CEO霍华德·舒尔茨认为Teavana在茶叶市场上有很大的潜力。

  不过今年4月,星巴克宣布将为陷入困境的Teavana茶店“评估战略选择”。这些茶店大部分位于美国各地的购物中心内,而近年来由于电商和折扣零售商的竞争,美国的大型商场经营陷入困境,客流量日渐减少。瑞银估计,未来5年美国四分之一的购物中心将会关闭。星巴克首席财务官Scott Harlan Maw表示:“我们的Teavana茶店也未能幸免。”

星巴克关闭379家Teavana茶店!加拿大同步关店

  如今星巴克的CEO已经换人做,现任CEO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指出,“未来的商业发展将不同,我们认为这是决定采取适当的时机关闭这些商店。”

  其实,这已经不是星巴克旗下门店第一次关门歇业的情况了。同样是在2012年,星巴克用1亿美元收购了面包公司Bay Bread以及它的咖啡店LaBoulange。当时,LaBoulange只有23家门店,星巴克本来计划将这一数量扩大至400家。可结果事与愿违,仅仅3年之后,星巴克就宣布关闭所有23家LaBoulange门店。

星巴克关闭379家Teavana茶店!加拿大同步关店

  据悉,星巴克关闭Teavana后将以13亿美元买断星巴克华东市场合资企业(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剩余50%股权,这是星巴克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看来星巴克是铁了心要做好中国市场了。

   0


相关新闻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