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省选失利承担责任 辞党魁议员职简蕙芝退出政坛
www.bcbay.com | 2017-07-29 09:41:4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省选失利承担责任 辞党魁议员职简蕙芝退出政坛

  ■曾担任逾6年卑诗省长的简蕙芝,周五宣布辞去省自由党党魁一职,也不再担任省议员。加通社

省选失利承担责任 辞党魁议员职简蕙芝退出政坛

  ■高利民(中)称党内没给予简蕙芝任何压力。CTV

省选失利承担责任 辞党魁议员职简蕙芝退出政坛

  ■与简蕙芝(右)关系密切的屈洁冰(左)说,很感激简对她的支持和信任。资料图片

省选失利承担责任 辞党魁议员职简蕙芝退出政坛

  ■李耀华(右)指他从政都是受到简蕙芝鼓励。资料图片

  为承担省选失利责任,卑诗自由党党魁简蕙芝(Christy Clark)周五宣布,8月4日起辞去党魁一职,同时会辞去所属基隆拿-西(Kelowna-West)省议员职务,高利民(Rich Coleman)将出任该党党团临时领袖。有自由党省议员对简蕙芝辞职表示震惊及失望,但称尊重她旳决定,更相信党领竞选将有一番热斗。

  有时事评论员指简自动下台是好事,令继任人有多些时间准备下次省选。有学者称简辞掉省议员,令自由党在省议会少一席,可使省新民主党(NDP)暂松一口气。

  2011年2月开始成为省自由党党魁的简蕙芝,周五未有亲身宣布辞职,仅由自由党通过书面公布消息,并称“在过去6年半中,作为省长及服务卑诗省民,令她感到无限光荣和荣幸,更坚信卑诗有美好的明天”。

  辞职消息公布,政界内外莫不惊讶,包括正在内陆片迪顿(Penticton)筹组省反对党政治岗位的自由党党团成员。

  情绪有些激动的高利民向传媒表示,对简蕙芝辞职消息绝对感到意外,并指这是她个人的决定,是为了自由党,希望该党可以有新领袖及开始重整过程。高利民赞扬简是个好领袖,又指党内没给予她任何压力。高利民称该党会在28日内定出选新党魁的日期及安排,估计新党魁需要3个月至1年才选出。

  自由党列治文北中选区省议员屈洁冰,接受《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简辞职消息感到失望,但尊重简的决定。她赞扬简蕙芝过去逾6年为卑诗带来不少历史创举,包括令本省经济表现领先全国。她指简的辞职是希望自由党可重新创造力量,再获选民信任,以利下次省选中重新执政。

  与简蕙芝关系密切的屈洁冰称,身为单亲母亲的简蕙芝,出任省长时牺牲不小,“好像她儿子本来想养狗,但由于她经常不在家,未能答应儿子要求”。所以站在朋友立场,她对简的决定也感到高兴,又表示与她是永远的朋友。

  自由党温哥华-兰加拉(Vancouver-Langara)选区省议员李耀华指,简蕙芝是伟大的领卑诗袖,更是其中一位最佳省长。他说自己参选都是受到她的鼓励,也一直得到她大力支持。

  卑诗新任省长兼省NDP党魁贺谨(John Horgan),周五回应简蕙芝辞职消息时表示:“身为省长,简蕙芝为她的信念而努力。”他又指:“虽然我俩代表不同政党,但抱有相同信念,就是团结便可为卑诗及卑诗省民建设美好的将来。”卑诗绿党党魁韦弗(Andrew Weaver)则形容简蕙芝,“无论是在本地及世界各地,都是卑诗省的热烈推动者。

  维多利亚大学(UVic)政治系荣休教授拉夫(Norman Ruff)表示,自由党在5月省选失利,被NDP与省绿党联手夺走执政权,简蕙芝辞职是负起政治责任,但她辞去省议员一职,却讽刺地令目前省议会内比自由党(43席)仅多一席的NDP与省绿党(44席),得以暂时再多一席,这令执政NDP省政府更“舒服些”。

  时事评论员温建功指简蕙芝辞职是好事,避免要人拉她下台,造成党内混乱,也令继任人有时间准备下次省选。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