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副总统和患脑癌的麦凯恩都投了票 难敌9党人倒戈
www.bcbay.com | 2017-07-26 20:31:35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副总统和患脑癌的麦凯恩都投了票 难敌9党人倒戈

 7月25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参议员约翰·图恩(右一)投票后出席记者会。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计划失败,未取得所需要的60票。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取代奥巴马医改的计划取得43票支持,57票反对。9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

  据此前报道,美国参议院25日进行投票,结果以51:50支持对废除平价医疗法案开始进行辩论。被诊断出脑癌的麦凯恩出席,进行投票。最终副总统彭斯投票打破50:50平局,参议院得以继续讨论。

  新华社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以51票支持、50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启动有关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的辩论,近期在推进新医改议程上屡受挫折的共和党取得艰难进展。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程序性投票中,48名民主党参议员和2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反对票,其余50名共和党参议员投票支持开始讨论废除或取代“奥巴马医改”(即《平价医疗法案》)。

  面对平票结果,兼任参议院议长的美国副总统、共和党人迈克·彭斯投出关键一票,支持开始辩论,这也意味着备受争议的共和党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改”提案将进入辩论阶段。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一直在向参议院施压。得知投票结果后,特朗普表示满意。

  “现在我们正在向一个真正伟大、为美国人服务的医改体制迈进。”特朗普说。随后,他又在俄亥俄州一场集会中称,得益于这一进展,距离把美国从“奥巴马医改”的梦魇中解放更进一步了。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联邦参议院查克·舒默在投票前说,虽然“奥巴马医改”并不完美,但是共和党的提案更加糟糕。本来两党可以携手改善美国医保体制,但现在为时已晚,数以千万的美国人民已受到永远难以挽回的伤害。

  医改是美国政界最具争议的话题之一。“奥巴马医改”方案2010年生效,虽然扩大了医保覆盖面但导致部分人保费增加。共和党称该方案已经失败,应予以替换。

  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5月通过一个医改法案草案,此后参议院在此医改法案基础上进行修改,先后推出两个医改法案草案,但均因受到多名共和党议员反对而未能推进。

  废除并替换“奥巴马医改”方案是特朗普大选时以及许多共和党议员竞选时的主要承诺之一。

  一文读懂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改历程 首把火遇挫

  海外网7月26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计划失败,未取得所需要的60票。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取代奥巴马医改的计划取得43票支持,57票反对。9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

  据报道,这是本周关于奥巴马医改多次投票的第一次。

  奥巴马医改

  奥巴马医改计划是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选举时提出的政纲三大议题之一,在2010年3月获国会通过。奥巴马医疗改革的目标,简短的说,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给那些已有医疗保险的人提供安全保护;二是给那些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提供医疗保险,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三是控制医疗费用。

  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是发达国家中少数没有实现全民医保的国家。盖洛普公司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从2008年金融危机到2014年的6年间,买不起医保和不愿购买医保的“无保族”上升了3.7%,超过总人口的1/8。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10年3月,奥巴马推出了被称为“奥巴马医改”的《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该法案在2014年1月正式全面生效。

  美国众议院投票批准启动废除奥巴马医改程序

  北京时间1月14日,美国众议院以227:198的投票结果,批准启动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的程序。立法指导委员会将在1月27日之前,拟定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草案。

  废除奥巴马医改被共和党和当选总统特朗普视为首要任务。众议院投票通过启动上述废除程序后,特朗普立即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付不起”的医疗法案很快将成为历史。

副总统和患脑癌的麦凯恩都投了票 难敌9党人倒戈

  特朗普推特称奥巴马医改将成历史

  特朗普上任烧“第一把火”:签行政命令叫停奥巴马医改

  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宣誓就职,特朗普就职未够24小时,便签发首道行政命令,叫停“奥巴马医保”(Obamacare)计划,践行了其竞选期间的承诺。

  特朗普首次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工作,并在大批记者的见证下,签署第一道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部门“减轻奥巴马医保的负担”。

  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亦向所有政府部门发出备忘录,称要“冻结奥巴马医保直至另行通知为止”。普里伯斯称,行政命令是要“将奥巴马医保的经济重担降至最低,准备废除它”。

  特朗普竞选时多次表示,会将“废除奥巴马医保”放在首位,在第一日入主白宫便会推翻它。国会亦正讨论医保的替代方案。

  共和党发布“医保替代法案” 废除奥巴马医改政策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于当地时间3月3日晚上发布了“奥巴马医疗保险替代法案”,今后将逐渐废除现行的“奥巴马医保法案”,代之以共和党自己的医保政策,这一刻共和党期待已久。

  据称,这份草案将减少政府税收补贴和医疗保险上的支出,以及所谓的“雇主支付令”。

  叫停奥巴马医改法案在各界引发相当多的争议,美国各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特朗普废除奥巴马医保法案。

  众议院通过新医保法案 部分取代“奥巴马医改”

  据美国媒体5月5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新医保法案,法案计划废除“奥巴马医保”的部分内容,下一步将提交至参议院作最终表决。

  美国众议院以217票对213票通过新医保法案。

  特朗普称不废奥巴马医保别休假 议员连夜开会无果

  当地时间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共和党参议员,如果没有向总统提交一份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议案让他签署,那么他们八月份就不能离开华盛顿去休假。

  对此,参议员们起誓,要让本周内两次夭折的这一立法努力起死回生。报道称,成功还远未得到保证,但特朗普宣布:“我准备采取行动”,将责任推给共和党立法者,而不是他自己。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为了遵从特朗普的命令,迅速达成一致,当地时间19日晚,共和党议员们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深夜召开闭门会议,试图就废除奥巴马医改达成最终协议,但他们仍然没能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

  副总统彭斯投出关键一票 参议院开始就废除医改辩论

  美国参议院7月25日进行投票,结果以51:50支持对废除平价医疗法案开始进行辩论。被诊断出脑癌的麦凯恩出席,进行投票。最终副总统彭斯投票打破50:50平局,参议院得以继续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