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硅谷买房靠抢 加码20万 华人叹“鞋破都舍不得换”
www.bcbay.com | 2017-07-25 20:04:4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硅谷买房靠抢 加码20万 华人叹“鞋破都舍不得换”

  位于北圣荷西的这一栋独立房,室内只有1041平方呎;开价约75万,最后95万才成交。

  日前"想在硅谷买房子,加码20万再说吧"的报导引起广大回响,文中指出,过去一个月内,南湾约60户房屋以超出定价20万元以上的价格售出,这些房屋大部分位于库比蒂诺、桑尼维尔等城市,屋子外表多半不起眼,例如库比蒂诺一栋简朴的1046平方呎的房屋,成交价竟然高出定价66万元。

  事实上,这股抢房风潮,可不是只有百万以上的房屋才是"被加价"20万的目标物件。北圣荷西一户6月中才成交的三房两卫独栋房,开价75万,虽然室内才1041平方呎,仍获得众多买家竞逐,最后得标的华裔买家是以95万买到的,足足加价20万元。

  "房价一直涨,只能加(码)了。"刚搬进上述房屋的Charlie指出,自己原本住在佛利蒙的两房公寓,因为孩子愈来愈大,希望能有个大一点的空间让儿子活动;过去几个月一直很积极看房,一路从东湾看到南湾,最后在地产经纪人的建议下选择圣荷西这一栋物件,而卖方可能也是开了相对低一点的价格,吸引买家下标,后来收了30多个报价(offer),Charlie 最后是加码20万元才成交,"担心现在不买,下个月又涨了1万元。"

  他指出,湾区房价高得吓人,买房压力真的很大,下标之前也犹豫再三;可是目前有了买房的刚需,只能硬着头皮。虽然这房子的学区普通,小学到初中大概都是七分,但是未来应会愈来愈好;而且房子格局方正,也是立刻可以搬入的状态,就决定狠下心竞标。

  "后院是最吸引我的要素之一,"Charlie表示,这栋房子室内空间虽然不算大,但是有个小后院,能够给自己一岁多的小男孩跑跳的空间,也能经常找朋友带小孩来家裡一起玩,孩子有伴、父母也比较轻鬆。然而他也坦承,买房后压力真的不小,还好长辈常帮忙"补充冰箱","为了给小孩好的环境,虽然薪水不高也只得咬牙买房,鞋子破了都捨不得换。"

硅谷买房靠抢 加码20万 华人叹“鞋破都舍不得换”

  Charlie(左)指出,为了孩子好的环境,只能咬牙买房,自己倒是过得节俭,"鞋子破了都捨不得换。"

  有房、有子万事足的Charlie说,买了房之后,另外又花了5000元将后院的草地换成人工草皮,一方面省水节能,毕竟加州前几年乾旱;另一方面让孩子们在上面玩也方便,现在夏天就弄个简易的水池,"几个小朋友一起玩水,半天就过了。"

  对于南湾持续不断的抢房热潮,地产经纪人张廷懿分析,以MLSListings发布的2017年6月份独立屋的报告显示,南湾圣他克拉拉的独立屋的成交中位价数已经为116万5000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11%,而市场存货与上个月比降了10%、与去年同期相比更少了21%。然而成交量则不受市场存货减少的影响,6月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与5月比更增加9%,需求推升了房价。

  他表示,以圣荷西来说,受到Google即将进驻圣荷西市中心的利多,北圣荷西一带的独立屋平均在市场上只有十天就会卖掉,"加价一成正常,甚至有加到近三成才成功买下的案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