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章莹颖案今庭讯 检方:绑架嫌犯不认罪机率大
www.bcbay.com | 2017-07-20 19:51: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章莹颖案今庭讯 检方:绑架嫌犯不认罪机率大

  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克利斯汀森

  涉嫌绑架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女学者章莹颖的嫌犯克利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20日下午3时将在香槟郡联邦法院庭讯过堂,根据检察官办公室最新讯息,目前克利斯汀森倾向当场不会认罪,而嫌犯律师布鲁诺(Evan Bruno)办公室也表示,克利斯汀森将不会认罪。

  之前由检察官提出的法院起诉书中指出,克利斯汀森在6月9日为了自己的利益和目的,故意和非法扣押、限制、诱惑、引诱、绑架并带走章莹颖,同时还使用跨州的工具,包括摩托罗拉手机、土星车辆犯案。

  为章莹颖家人提供义务法律援助的律师王志东说,嫌犯20日如果不认罪,是意料之中的进展,法庭的审理才开始,之后还会继续有新的发展,他建议大家不要过度解读嫌犯不认罪的说法。

  关于辩方律师进行无罪辩护,他解释,这是美国法律的一个基本原则,就是嫌犯被审判定罪前,都将被认为无罪,在重大刑事案件审判中,嫌犯在目前阶段不可能认罪,否则接下来就只剩宣判刑期,审判过程全都将因此省略。

  他说,现在不认罪不等于以后永远不认罪,一般重大刑事案,嫌犯先不认罪,之后再通过检方、辩方的讨价还价,找出一个辩方认为可以接受的罪名,这在本案日后也可能出现。

  克利斯汀森从6月30日被逮捕后,就一直羁押在麦肯恩郡监狱,接着在7月3日、5日分别出席过堂及保释听证。

  克利斯汀森6月9日于校园巴士站载走章莹颖;但6月12日接受警方质询时,他对9日的行踪说谎;此外,FBI也监听到,嫌犯表示自己绑架了章莹颖,并带回其公寓,还违背她的意愿禁锢她,遭章莹颖极力反抗,嫌犯在告知另一人绑架章莹颖情节时,还曾威胁对方。

  此外,嫌犯在参加6月29日香槟伊大校园的“祈祷莹颖平安返家步行及音乐会”时,被监听到对旁人表示,“此人具有我下一个受害人的完美特质”;不过,检方无法锁定“这个受害人”是何人。

  5日的保释听证中,法官采信检察官主张嫌犯如获保释,将对社区造成重大危险的诉求,而裁定不准交保。

  此外,王志东也提到,美国著名的刑事律师贝克特(J. Steven Beckett)已加入义务法律服务行列,他相信贝克特律师多年刑事诉讼的经验及对当地法庭、检方和辩方律师团队的熟悉,将有助于为章莹颖家人提供准确有效的法律咨询。

  在寻找章莹颖方面,章莹颖父亲章荣高14日才与“香槟郡防止犯罪计画组织”(Champaign County Crime Stoppers Plan) Stoppers)一起宣布,将把提供章莹颖下落线索的奖金,从四万元增加到五万元,章荣高说,如果能找到章莹颖并把她安全带回来,家人会还会考虑提供额外奖金,“希望大家帮忙,尽快找到女儿带她回家。”

  另方面,美国联邦调查局之前也承诺提供1万元线索奖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