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科马来西亚跳水冠军 竟也是“中国制造”
www.bcbay.com | 2017-07-20 18:22:19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科马来西亚跳水冠军 竟也是“中国制造”

  7月19日,冠军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中)与两名中国选手任茜(左)、司雅杰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据新华社7月20日报道,不等介绍完自己的名字,马来西亚运动员张俊虹就迫不及待地跳上了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

  她为马来西亚实现了历史突破,为马来西亚跳水迎来世锦赛第一金,也让为之付出多年努力的中国教练走到了前台。

  众所周知,马来西亚跳水近年来一直在突破:

  2009年世锦赛女双10米台首次收获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潘德蕾拉摘取女子10米台铜牌;2015年世锦赛潘德蕾拉再获10米台季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潘德蕾拉和张俊虹又登上了女双10米台的领奖台。

  而在这些荣誉背后,中国队教练的付出功不可没。

  “黑马”张俊虹的“成功路径”

  张俊虹绝对是本届世锦赛的“黑马”,27岁,本来练习的主项是跳板,最近两周刚刚“补上”单人跳台的成套动作,没想到心态轻松的她一举赢得世锦赛冠军。

  张俊虹的现任教练杨祝梁介绍,爱徒从小就是由中国教练挑选、培养出来的跳水苗子,相当于是“中国教练在马来西亚播种的第一批小苗”。

  经过前北京队教练周希洋等几任中国教练的精心打造,张俊虹的技术特点鲜明,动作规格高、水花效果好。

  张俊虹是大学生,因为常年训练、比赛,到现在大学还没有毕业,如今她是大四的学生。依然保持着每天上午上课,抽时间去力量房训练陆上,下午3点-6点训练的生活节奏。

  张俊虹最近10年来都没有参加过个人10米台比赛,里约奥运会参加了双人10米台比赛,登上了领奖台。

新科马来西亚跳水冠军 竟也是“中国制造”

  7月19日,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在比赛中。

  “张俊虹非常不容易,有腰伤、椎间盘也不好,奥运会后以养伤为主,但是她始终在坚持一边上学一边训练。本来这次世锦赛还要进行跳板比赛,但是担心她身体不支,就放弃了跳板只比跳台。”

  “赛前两周才开始练习跳台,凑了一套单人动作,费了很大力气,进步也非常大。今天比赛她的心态非常好,放得开,表现得非常出色,”杨祝梁说。

  马来西亚跳水腾飞的背后

  杨祝梁介绍,马来西亚曾经没有跳水队,是中国教练带去了训练方法和理念,并选材,培养出了现在的一批跳水运动员,在国际比赛连续取得突破。

  据悉,最早去马来西亚“拓荒”的中国跳水教练是高敏的早期教练刘继容,在她的建议和指导下,马来西亚建立起了跳水队,并逐渐完善跳水训练场馆,此后又有多批中国教练前往执教,包括如今在中国国家队带出了奥运冠军陈若琳等一批女台选手的任少芬。

  马来西亚国家跳水队现在有4名教练,此外还有一、二、三线运动员共15人。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老一批的中国教练以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感动了马来西亚体育高层。他们非常重视跳水,投入也非常大,支持我们出国比赛,这是对一批批中国教练的信任和认可,”杨祝梁说。

  “我们参加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的目标是两块奖牌,现在已经获得女双跳台的铜牌和女子跳台的金牌。真是太开心了!我们的运动员都是‘老树开新花’,年龄虽然大,但是依然在不断进步。我们会继续创造历史的!”杨祝梁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