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www.bcbay.com | 2017-07-20 15:57: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昨天(7月19日)开始,大温哥华地区13岁华裔女童遇害案在华人社区引起强烈反响。今日,警方进一步确定了Marissa Shen离开家的时间是周二晚上6点,此外,调查人员也正在确定本那比中央公园(Central Park)是不是沈姓女童遇害的第一现场。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卑诗皇家骑警联合凶杀案调查小组(IHIT)发言人福斯特(Meghan Foster)表示,沈姓女童的死因可疑,警方仍在等候验尸结果,以便确定是否将该案列作凶杀案处理。

  警方初步认定她死于他杀。但目前为止,此案仍没有锁定任何可疑涉案者。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警方:沈姓女童周二下午6点才出门

  警方昨天曾表示,最后有人看见Marissa Shen的时间在周二下午1点左右,当时她在距离公园不远处的家中。她稍后出门,5点时给家人打过一个电话。夜里11点半,久等的家人报警。

  福斯特今日明确,最新的信息显示,沈姓女童是在周二下午6点离开家。7小时之后,也就是周三凌晨一点10分,她的遗体在本那比中央公园东南角的灌木丛中被发现。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华裔女童身亡的案件现在仍是疑点重重,仍有许多问题没有找到答案,目前警方的发现已经进一步缩短了案件发生的时间。

  疑点之一:本那比中央公园是案件的第一现场吗?

  据CBC报道,沈姓女童今年秋天即将升入中学。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发现遗体的地点是否是案件的第一现场,也就是说,她有可能是在其它地点死亡后,被人将遗体移到了公园内。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图中红圈是发现Marissa尸体的地点。(Tina Lovgreen/CBC)

  从警方昨天展示的两张地图来看,红圈划出来的藏尸地点,都在密林之内。

  此外,警方也没有透露女童身上是否有伤痕是否受到侵犯

  疑点之二:密林之中,警方是如何发现女童遗体的?

  不过,福斯特就拒绝透露警方是如何在凌晨时分找到藏尸地点的。Marissa Shen的遗体究竟是被路人发现之后报警的,还是有知情人提供了重要线索呢?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Once Upon a Time》剧组在温哥华拍摄

  疑点之三:女童陈尸着名电视剧外景地,剧组和案件有关吗?

  有报道称,Marissa陈尸的密林,过去3天一直被着名电视剧《Once Upon a Time》剧组借用为外景场地,该剧组是否和Marissa Shen的命案有关?

  《Once Upon a Time》在中央公园拍外景,吸引了不少粉丝。在昨天的案件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女童的遗体是不是被剧组发现的?但警方对此守口如瓶,拒绝透露细节。

  事发后,《Once Upon a Time》剧组也被通知撤离中央公园。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疑点之四:周二下午五点,女童的电话打给谁了?

  此前警方曾表示,Marissa周二下午5点时曾给家人打过一个电话。不过从今天警方公布的线索来看,Marissa下午6点才离开家,那么这个电话很可能不是打给家人的,目前警方拒绝透露通话内容。

  疑点之五:凶手仍在附近游荡大温哥华还安全吗

  本那比是大温华裔聚居区之一,中央公园占地90公顷,一直是附近居民最喜欢去的消闲、运动场所之一。公园里森林密布,还有两个小湖泊,每天去运动的华裔们真的不少。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华裔女童遇害案件震惊了华裔社区,也让大温的家长们纷纷担心自己的子女安全,家里也有一名十多岁女儿的华裔家长欧女士表示:“挺吓人的,家门口就有坏人呀。”李先生说知道消息后立即叮咛自己读高中的儿子,外出要注意安全。他说住在公园附近的南亚裔同事也很担忧,同事之间也有讨论。

  温哥华育儿专家凯西.林恩也强调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她在接受《Vancouver Sun》采访时表示,父母应该提醒孩子注意所处环境和周围的人。如果感到不安,要尽快去一个安全的地方,例如朋友的家,店铺或警察局。“不要逞强。如果你感到不安,做让你恢复安心的事。”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另外,不要太迷信手机带来的安全感。林恩说,手机只是一个电话,有手机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放松警惕。

  今天,凶案组人员重返现场调查,在发现女童遗体的现场进行地毯式搜索,不过目前为止警方没有公布进一步的线索。

  警方呼吁公众,周二傍晚6点过后曾见过Marissa的人,或发现中央公园有可疑人或活动的,请立即与警方联络。IHIT电话号码:1-877-551-4448。匿名报案电话号码:1-800-222-8447 。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此案发生后,公众的安全是否受到威胁?福斯特说现在仍然难以确定。不过警方呼吁公众与家长提高警惕,确保孩子们安全。

  一想到凶手可能就在大温地区潜伏着,危险随时可能发生,家长们真是忧心忡忡啊。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反向逃跑、秘密暗号…面对危险的陌生人,这些你应该早点让孩子知道!

  Brightside网站曾经通过十张漫画,总结了爸妈应该怎么教孩子面对陌生人。其中的每一条可能都关乎孩子的生命安全,家长们千万注意。

  一、 不暴露在名牌上暴露孩子的名字

  如果一个陌生人能随口叫出孩子的名字,无疑可能会很快赢得孩子的信任,这岂不是大大增加了孩子的危险?

  所以建议不要把孩子的名字写在书包、水杯、饭盒等私人物品上,可以用电话号码代替名字,如果有东西丢了,可以通过电话找回。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二、反向逃跑

  告诉孩子,一旦发现有可疑的车辆尾随,一定要迅速朝着车辆运行的相反方向逃跑,以便争取更多时间寻求帮助。

  三、设置家庭专属暗号

  骗子总喜欢冒充孩子爸妈的朋友来拉近与孩子的距离,再找理由把孩子带走。为了防止这一幕发生,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设置一个家庭的专属暗号(类似接头暗号),尽量选择一般人猜不到的词汇。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四、安装定位程序

  五、 佩戴设有紧急呼叫功能的电子设备

     六、 感觉有危险时,教孩子大喊“我不认识这个人”

  七、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断对话保持距离

  告诉孩子,如果一个陌生人主动和他搭讪,对话的时间一旦超过5至7秒,他们就应该快速离开,走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八、避免和陌生人共乘电梯

  小孩子乘电梯,要和大人一起,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如果有陌生人坚持叫孩子一起乘电梯,一定要坚决拒绝。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九、不要让陌生人知道父母不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十、避免单独见网友

  平时要告诉孩子,不要在网上公开自己的姓名,年龄,电话,家庭住址,学校等真实信息,不要发照片给网友,更不能独自一个人见陌生网友。

13岁华裔女孩遇害案五大疑点 扑朔迷离

  记住,

  高明的骗子越来越多,大人都防不胜防,更何况是孩子呢?

  总之,安全意识绝对不能松懈,父母要及时教给孩子这些保护自己的规则,才能尽可能地防患于未然。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