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喜变惊吓:吃冰淇淋竟然吃出带血的注射器针头
www.bcbay.com | 2017-07-19 17:05: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喜变惊吓:吃冰淇淋竟然吃出带血的注射器针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在上个周末,魁北克省的一个家庭为了庆祝新成员的诞生,举行了一个家庭聚会。原本应该是个温馨而快乐的活动,却因为一盒冰淇淋,惹来了无数的痛苦与恐惧。

       当时,一家人正在一起分食Coaticook品牌的核桃、巧克力和焦糖口味的冰淇淋。突然间,爷爷感觉到嘴里有些不对劲的东西,吐出来一看,竟然是一个医用的导管!导管肩头上有一块深红色的东西,无法分清是焦糖还是嘴巴被扎破所流的血。

       然后,爷爷还找到了导管上的针头!

惊喜变惊吓:吃冰淇淋竟然吃出带血的注射器针头

       全家人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连忙致电魁北克健康热线求助,被告知需要立即去医院验血,检察是否感染了艾滋病,以及甲肝、乙肝和丙肝,并且以防万一,必须持续检查血液达6个月。

       据报道,这款冰淇淋是在一家杂货店售出。该冰淇淋是魁北克拥有77年历史的老字号,被称为魁北克的最佳冰淇淋和酸奶店,被许多美食博主推荐和分享过,在该地区各大连锁超市皆有售。

惊喜变惊吓:吃冰淇淋竟然吃出带血的注射器针头

       现在,这家人已经向冰淇淋生产商Coaticook投诉,并且不排除将其告上法庭,而Coaticook也对此事表示十分困惑,并且主动邀请加拿大食品检查局对此事展开调查。他们表示,这是成立以来第一次收到这样的投诉。

       加拿大食品检查局通过冰淇淋上的编号获悉了生产时间和地点,并且调取和检查了工厂车间的监控视频,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之处,生产商也坚称产品是可以安全使用的。

       幸好,这个被发现的导管是完整的,如果部分进入了工厂机器,将会被分解成碎片,情况更加难以想象。

惊喜变惊吓:吃冰淇淋竟然吃出带血的注射器针头

       而原本应该沉浸在迎接新生儿喜悦之中的家庭,却不得不面临着恐惧与痛苦。尤其是吃到了针头的老爷爷甚至无法开口谈论此事,他的口腔与针头直接接触,舌头或口腔粘膜可能已被针头刺破。他们现在所面临的将会是危及生命的患病风险,以及接下来长达六个月的血液检测。

惊喜变惊吓:吃冰淇淋竟然吃出带血的注射器针头

       实际上,在加拿大,针头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出现频率还真不低,比如今年五月底在社交网络上传出的,有人将含有艾滋病的针头贴在位于温哥华Knight街夹57街的加油站的加油气泵手柄上,以及2016年夏天,有人在加拿大的一些公共厕所发现在抽取卫生纸的地方隐藏着针头。

       虽然艾滋病的传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塔门离开人类体液后很快就会死亡,而且人类学业很容易凝固,真观众的血液凝固以后,HIV病毒也会失去活力。除非这些心怀歹意的人将真观众的血液专门做了抗凝处理,否则被针头炸一下就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并不大。

       但如甲肝、乙肝和丙肝这样的传染病,就很容易因为针头而导致医源性感染。而且即使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毕竟人生只有一次,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生命遭受到任何威胁。

惊喜变惊吓:吃冰淇淋竟然吃出带血的注射器针头

       倘若发生了类似事件,应该如何处理?有专家给出了答案:首先,针刺以后立刻用肥皂水清洗被污染的皮肤,并用生理盐水冲洗粘膜。如有伤口,应该尽可能挤出破损处的血液,用肥皂水或清水反复冲洗。之后,要对受伤部位进行消毒,用消毒液(比如70%酒精)在伤口处涂抹,被暴露的粘膜应用生理盐水或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将伤口包扎起来。做完这套紧急处理之后,就去找家庭医生检查。如有必要,可能还需像魁省那个家庭一样做血液检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