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人在中国的银行帐户可能原形毕露
www.bcbay.com | 2017-07-19 11:14:2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人在中国的银行帐户可能原形毕露

  从明年9月起,加拿大和中国都将正式加入《共同通报标准》(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CRS)协定,从此相互交换各自国内的非税务居民的银行帐户资料。这意味着加拿大人在中国持有秘密的银行帐户或中国人在加拿大持有秘密的银行帐户都将原形毕露,因为CRS协定的目的就是抓住逃税人。

  据CBC报道,从2018年9月开始,加拿大人在境外开设的银行帐户资料将发送到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加拿大也会把非加拿大居民在加国持有的银行帐户资讯,发送给帐户持有人的母国,就算该境外帐户持有人没有逃税嫌疑也不会幸免。

  联邦税务局Lisa Anawati坦言税务局目前无法掌握加拿大人在境外拥有多少秘密帐户,CRS协定将有助税局找到在境外开设银行帐户逃税的加人,迄今为止,加拿大已经与42个国家及地区签订协议。

  按照CRA的解释,从7月1日开始,加拿大所有的金融机构开始区分加拿大税务居民和非税务居民,区分之后,将会把非税务居民的帐户信息,按年向加拿大税务局报送。

  通报的内容包括帐户的名称、帐户持有人姓名地址、出生年月、帐号号码、余额、利息、股息以及出售金融资产的收入等信息,再由税务部门与帐户持有人的居民国(例如中国)联系,向对方的税务主管当局开展信息交换。

  从银行帐户上,能看到帐户的余额、一年的利息、股息、交易支出等。从具体概念上讲,有点像加拿大已经实施的海外资产申报。

  业内人士张 进表示,比如一个居住在中国的中国税务居民在加拿大持有银行户口,那么开户银行将在其系统里将把这个帐户的税收居住地(国别)标识为中国大陆。因为帐户持有人不是加拿大税务居民,银行将定期将上面提到的资料交换给中国税务局。同样,在加拿大定居的中国公民,如果在中国的银行持有银行账户,如果银行认定其为加拿大税务居民,帐户资料将透过相关的报告系统最终汇报给加拿大税务当局。

  对于在海外有银行帐户却没有申报的加拿大税务居民,Lisa Anawati表示,最好还是主动申报,不要等税务局官员找上门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5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特鲁多与她自拍被赞金童玉女 “他们都单身
6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7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8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不加息也托不起房市,预计房价一直跌到明年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3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6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7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8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9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10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