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邻居房顶反光 还遮了风景!大温华裔业主获赔11万
www.bcbay.com | 2017-07-16 01:40: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邻居房顶反光 还遮了风景!大温华裔业主获赔11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温哥华岛一名华裔女业主因住房原有的漂亮景观遭邻居新建的房屋阻挡,并且金属房顶反光严重影响了生活而向法庭提出诉讼。近日,BC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就此案做出裁定,华裔女业主最终获赔约11万元。

  据悉,2013年12月中旬,华裔业主张女士(Li Zhang)在温岛Central Saanich购买一栋拥有美丽景色的独立屋,从她的家可以看到海洋和山脉,她对此十分满意。

  然而,好景不长...

  未经同意 开工建房

  2015年,戴维斯(Ben and Erin Davies)夫妇购入了位于张女士物业对面街的一块空地,并且兴建了另一幢新屋。

邻居房顶反光 还遮了风景!大温华裔业主获赔11万

戴维斯(Ben and Erin Davies)夫妇新建房屋

  但是按照土地协议中的限制性契约(restrictive covenant),他必须征得三家邻居的同意,其中就包括张女士。

  戴维斯拿着图纸找到邻居们签同意书,有两家都答应了,但是在张女士这里碰到了问题。

  由于张女士来自中国,英语不好,戴维斯未能很好地同她沟通。

  张女士担心,戴维斯的房子会挡住她家门前的海景,所以希望将图纸拿给房屋规划师看看,好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

  但是,在没有取得张女士同意的情况下,他却开始开工建房。

邻居房顶反光 还遮了风景!大温华裔业主获赔11万

张女士的房屋

  递交诉讼:屋顶遮景还反光

  当发现戴维斯的房子挡住了自家的海景后。同时,该幢新屋屋顶盖有金属材料,阳光照耀下,金属反射出的强光投射到其房屋的二楼,导致她眼部不适及头晕。张女士最终更被迫放弃使用二楼的主人套房。

  张女士于2015年6月2日向法庭提出诉讼。

  张女士在诉状中表示,戴维斯夫妇违反了土地协议中的限制性契约(restrictive covenant),擅自盖新屋,阻挡了张家东面原本毫无阻挡的景观。

  在张女士递交诉状后,戴维斯两度上门,希望她能够签署同意书。双方沟通不善,一度叫来了警察。张女士在门前竖了一个牌子,要戴维斯不用再上门,有事直接去找她的律师。

邻居房顶反光 还遮了风景!大温华裔业主获赔11万

邻居房顶反光 还遮了风景!大温华裔业主获赔11万

  是否违反限制契约?

  限制性契约是指与土地管理相关的协议,用以限制自由利用土地来达到某些特定目的,或是约束某特定团体的成员占用土地。

  男户主本戴维斯(Ben)为上述土地持有人的孙儿。张女士指戴维斯违反了土地协议中的限制性契约(restrictive covenant),即在兴建新屋之前,必须获得她的同意。

  对此,代表戴维斯的辩方律师则强调,限制契约条款并不适用于这宗诉讼中。

  而卑诗最高法院一个法官裁定,有关限制契约有效,并且适用于这次纠纷中,因此裁定戴维斯因违反契约。因此,须向张女士赔偿10.2万元。另外张女士因屋顶反光引致身体不适而获偿7,500元,赔偿总额合约11万元。

   0


相关新闻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5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2 加拿大突发大游行! 千人挤爆市中心 大骂特
3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4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7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8 加拿大一对伴侣裸辞变卖所有家当 做惊人之
9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10 研究显示加拿大不缺医生:这才是看病难的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网友炸裂!加国女教师$400w存款+年入33w 还
2 身价4000亿的谷歌创始人,与华裔妻子正式离
3 生死一瞬!加拿大著名景点内13名游客遭灰熊
4 苦等急救车无响应 加国女子殒命
5 华人亲历:盲目吃苦 钻进钱眼 差点毁掉移民
6 时速120公里风暴狂袭加国 树倒房塌 20万户
7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8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9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