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Sears这样破产可以吗?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却...
www.bcbay.com | 2017-07-15 04:55: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ears这样破产可以吗?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加拿大百货公司Sears宣布破产之际,向43名高层及经理发放760 万元奖金及补贴,而关闭59间分店的2900员工却连遣散费都拿不到。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Sears向在多伦多总部内的43名行政人员及经理,发放760万元的花,也就是说每名员工可以平均获得176,744元。但这笔钱肯定不会平分。

  Sears的做法令被解雇的员工非常愤怒。因为他们在公司破产后,不仅失去了工作,连遣散费都没有,部分员工的遣散费原本可能有上万元。

  法庭文件显示了许多关于裁员的终止员工的例子。

  其一:“我是Sears被解雇并没有拿到遣散费的员工之一。我60岁,在Sears加拿大工作了34.74年。那期间一直担任经理或助理经理职位。最近发生的事件严重威胁到我家里的经济稳定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没有遣散费对我来说是重大的损失。“

Sears这样破产可以吗?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却...

  其二:“我的妻子有老年痴呆症,现在虽然仍是Sears的员工,但她所在商店即将关闭。她仍然被视为一名雇员,但随着他们关闭店面,这将严重影响她的福利。如果她的福利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Sears这样破产可以吗?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却...

  Zobeida Maharaj

  在多伦多公司工作28年的马哈拉杰(Zobeida Maharaj)表示:“为什么一些高层可以有花红,但我们这批被裁的员工却无法得到遣散费。公司真是无良心!”

  然而Sears的关键员工保留计划(KERP)获得安省高等法院批准。公司发言人(Joel Shaffer)在电邮中表示:“若果没向要留下的员工发放奖金,将可能令重组结果更差,并对股东造成负面影响。”

Sears这样破产可以吗?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却...

  多数人的奖金会分期支付,在前6个月拿到其中75%,最后25%在重组完成后支付。

  另外,Sears还打算向116名高级员工支付160万元花红,他们主要负责即将关门分店的清算销售。换言之,每名员工平均可得13,793元。

  Maharaj说,她明白部分花红分给分店前线的员工。但是那些高管拿这么多奖金就太不公平了。

  还有一名在Sears工作20年的员工Dalessandro不仅没得到遣散费,公司还终止了她的福利,让她支付400元牙医的费用。

Sears这样破产可以吗?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却...

  职业律师Samfiru表示,Sears的做法很可怕,如果雇主不顾员工利益只有通过法律解决,但从经验看来,Sears员工能够获得的补偿机会非常渺茫。

  Sears在回答律师的公开邮件中表示,员工遣散费,福利,和退休金问题,都可以通过法律解决。但律师对此并不乐观,因为,员工将会与其他供货商,商店租约方,债主,银行一起参与针对Sears的索偿,而银行和债券持有人拥有绝对优先权,在一层层索偿后,几乎没有什么可以剩下给员工了。

Sears这样破产可以吗?高管拿百万奖金员工却...

  Sears的做法冷酷无情,职业律师Adrian Ishak却认为,公司破产时债权人会上门讨债,只有通过高额奖金留住关键员工成功完成破产重组,这才是最稳妥的做法。

  Sears的这个案例提醒许多朋友,当您在为自己公司“稳定”的DC退休金计划高兴时,一定要明白,这种计划好是好,可是也有前提:公司的寿命一定要比较长,如果公司先走一步的话,您的退休金就成问题。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