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意外!女子身上血迹斑斑 行凶者竟是如此可爱的它
www.bcbay.com | 2017-07-15 00:50:4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外!女子身上血迹斑斑 行凶者竟是如此可爱的它

图为当时Gina身穿的裤子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在加拿大,浣熊是一种“神奇”而且可爱的存在,带个黑眼罩,拖个一环一环黑白相间的尾巴,加上灵活的身手,天生就是一副撩人的小贼相。

  但是,近日,住在温哥华东区的一名女子Gina Chiarelli和她的宠物狗在自家后院遭到了浣熊的袭击。

  据悉,当时Gina正和自己的宠物小狗呆在自己家的后院,一只浣熊突然窜出来一口咬住她的小狗不放。

  而当Gina好不容易将小狗从浣熊的嘴巴中救出准备逃跑后,没想到浣熊竟然开始攻击Gina。

意外!女子身上血迹斑斑 行凶者竟是如此可爱的它

意外!女子身上血迹斑斑 行凶者竟是如此可爱的它

  经过了长达15分钟的撕咬和挣扎,Gina终于在浣熊松嘴的一瞬间逃离,而此时Gina的腿上布满了浣熊的齿痕,需要缝10针,自家的房门外的台阶和房子里也全是血迹。

  做好防护措施

  对此,市府Animal Service之前就曾表示:由于动物的特殊习性,如果浣熊在某一地点发现免费食物,它们会再到此地觅食。

  浣熊天资聪明,能灵活运用前爪找食物。市府建议住户们将垃圾箱盖严密,仅在收垃圾日才将垃圾箱放在户外,平日可收放在车房或地下室等密闭空间。使用后的烧烤炉要即刻清理,浣熊会被油渍的味道吸引。

  另外,对于有宠物的家庭,市府建议在家中餵食,勿将宠物食物放在户外,这也会引来浣熊。

意外!女子身上血迹斑斑 行凶者竟是如此可爱的它

  居民应如何合法驱逐浣熊?

  对于经常破坏居民的庭园,甚至伺机钻入屋内做巢的浣熊,居民可能对其深恶痛绝,但是在在重视人道观念的加拿大,法律规定人类不可对其加以伤害,更不用说杀害。

  日前,相关警方新闻官曾表示,在城市中伤害、射杀或向浣熊下毒,都是违法的行为。此外,随意设置陷阱也将可能受到刑事制裁。

  为了减少浣熊对居民家园的破坏,市政提供了以下几点建议供公众参考:

  (1)在草地上或水塘中撒入肥皂碎(soap flakes);

  (2)将骨粉(bone meal)混入花园的土壤中;

  (3)在花园内种植的蔬菜和水果上撒上稀释过的辣酱;

  (4)在浣熊经常出没的地方常常亮着灯;

  (5)尽量将垃圾存放在车库、地库或直立的垃圾箱中;

  (6)使用有盖的堆肥箱;

  (7)在堆肥箱和垃圾桶周围撒落有强烈气味的物质,如芥末油或氨水等;

  (8)及时清理烧烤过后的食物残渣,也不要将宠物的食物摆放在室外。

意外!女子身上血迹斑斑 行凶者竟是如此可爱的它

  如果上述方法都没有效果,市民可以考虑购买、使用带有踏板机关的笼子诱捕(上图),但是捕到后不可杀害浣熊,只能把它带到离家很远的地方放生。

  在“关押”期间,市民还需要给浣熊提供饮水。处理浣熊的时候,请戴上加厚的工具手套,以免被利爪所伤。

  另外,还有一些胆儿特别大的网民称,加拿大的浣熊挺多的,可不可以抓来当宠物,这个...

  不建议民众接近、喂养浣熊

  首先,浣熊热爱偷窃,加拿大人称其为“神秘的小偷”。

  其次,野生浣熊的破坏力很大,他们不光会在木质建筑和家具上打洞,还会翻箱倒柜找东西吃,真要破坏起来,连草皮都不会放过。

意外!女子身上血迹斑斑 行凶者竟是如此可爱的它

  除此之外,大家都了解的是,浣熊是杂食性动物,所以一般人类的食物它也会吃,野生浣熊经常翻垃圾桶来寻找食物。浣熊在寻找食物时经常会将垃圾桶弄翻,污染环境。

  在北美,浣熊是狂犬病病毒的主要传播携带者之一,其危害性甚至大于野生猫狗。加拿大和美国的卫生医疗机构都建议民众不要接近野生浣熊,不要随意喂养野生浣熊。

   0


相关新闻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3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4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5 李云迪前妻竟是华国锋孙女 苏富比亚洲区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3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4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5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6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7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8 温哥华岛牛蛙泛滥 政府批准可抓可吃
9 700万人民币在中国排前1% 但在温哥华只够买
10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最新专稿 更多>>
1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2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3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4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5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6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7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8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9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10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