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www.bcbay.com | 2017-07-14 02:49: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你一天走多少步?近年来智能手机普及,不少都有统计步数的程式。美国史丹佛大学针对全球46个国家的步行状况进行研究,香港人最勤快每天平均走6880步,印尼人最懒每天平均走3513步,中国人每天平均走6189步仅次于香港。然而加拿大人每天平均走多少出人意料。

  史丹福大学这项研究的结果,刊载于权威的科学性杂志《自然》。今次数据收集范围比之前同类研究大1000倍,主要是透过智能手机程式收集了全球70多万男女 、合计6800万日的数据,研究周期为95天,发现每人日均步行4961步,相当于4公里。不过如加拿大、美国和澳洲等国家的居民步行数都低于这个标准。

  加拿大人平均每天仅行走4819步位列29,比美国人平均行走量4774步多一些。但远比英国人的步行量5444步少。欧洲大多数国家人的步行量都比加拿大人多。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同地区居民步行量相差越大肥胖率越高

  该研究最有趣的发现之一是这一数据和预测各国肥胖率之间没有相关性。比如印尼虽然平均步行数最低,但肥胖盛行率却远低于美国。

  但在肥胖率较低的国家,不同居民每日步行量大多相当。在肥胖率较高的国家,不同人间的步行量差异很大。比如瑞典,走得最多和最少的人之间,差距是全球最小之一,他们肥胖比率也是全球最低之一;而美国人和墨西哥人的走路步数差不多,但美国的数据比墨西哥悬殊,肥胖率亦比墨西哥高。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性别差距 男性比女性走得更多

  研究又发现,活动量差距很大程度上是由两性之间的有关差距造成的。比如在日本,男女活动量差距小,肥胖症发病率和活动量差距都小。而在两性的活动量差距大的国家,比如美国和沙特,女性通常懒得行走。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方便走路的城市 居民经常走路

  此外,研究人员对从全球69个城市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也发现,城市公共设施的规画设计是否便于行人的活动,将会直接影响当地人口的健康水平。

  例如,这项研究比较美国69个城市的步行方便性,发现纽约和旧金山等对行人友善的城市步行方便性高;出门多半需要开车的城市,像是休士顿和曼菲斯的步行方便性低。毫无疑问,在方便走路城市,人们较常走路。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结果有助于设计出能促进居民更大活动量的城镇。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专家:步距比步数更重要

  医学专家认为,日行6千多步不算多,他建议每日最少行8000步,而且急步行才可增加运动量,有助控制体重、加速新陈代谢等。他指急步走约50分钟已行到8000步。

  运动专家认为,走路不算高强度训练,如只靠步行,运动成效不大。他又指每人的“步距”不同,故每日行的距离比步数更重要,且视乎步行环境,未必每次都有助训练心肺功能,“在烈日下步行与在有冷气的商场里步行也不同。”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步行的好处超出你的想象

  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走路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美国史丹福大学则说,坚持长期的慢运动远比短时间的剧烈运动有实质效益。

  步行有助于强化心肌功能、帮助控制血糖、降低坏胆固醇、使硬化血管恢复弹性及促进新陈代谢和增强免疫力。常年坚持步行还有助于体内释放一种化学物质,不仅令人精神欢愉,而且可预防老年痴呆。

  步行要领:每天的步行时间不少于半小时,距离不少于三公里。身体健康的中青年人步速可达至每秒两步;而慢性病患者及长者宜每秒钟一步或每分钟80步。步行运动忌穿紧身衣裤,忌在夜深、浓雾及空气欠佳的环境中进行。

全球哪国人最爱走?香港第一 加拿大排名出乎意料

  全球各国居民每天平均步数统计(部分)

  (1)香港  6880步

  (2)中国  6189步

  (3)乌克兰 6107步

  (4)日本  6010步

  (5)俄罗斯 5969步

  (6)西班牙 5936步

  (7)瑞典  5863步

  (8)南韩  5755步

  (9)新加坡 5674步

  (10)瑞士 5512步

  (26) 台湾 5000步

  (28)澳洲 4941步

  (29)加拿大4819步

  (30)美国 4774步

  (43)菲律宾 4008步

  (46)印尼 3515步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