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www.bcbay.com | 2017-07-13 18:01: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综合报道: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啦!而且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个中国金主的背景居然这么惊人

       去年9月下旬,由于要在别处投资,位于北温哥华的著名旅游景点以及热门滑雪胜地松鸡山度假村(Grouse Mountain Resorts)宣布挂牌出售旗下土地以及运营权。

       在消息出来后,就有本地网友曾经打趣,对中国人“寄予厚望”:“中国大陆的投资者肯定要来买,这样他们就能俯瞰自己在温哥华的豪宅了。”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没想到,中国的金主们果然不负众望...就在即今天(7月13日)早上,CBC、环球邮报等本地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松鸡山度假村将被卖给中国民生投资集团(CMIG,以下简称中民投)旗下的CMIG International项目,并且预计最快会在下周成交。由于是商业用地,所以并不在15%海外买家税范围内。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根据Global and Mail揭露说:本次交易显示出中国对加拿大物业并购的渴望。

       环球邮报还提到,中民投预计以2亿加元买下松鸡山度假村,不过,中民投、松鸡山度假村以及其地产代理商CBRE Ltd.都拒绝对有关交易作出评论。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拥BC省北岸美景,全年开放的旅游胜地松鸡山度假村包括约500公顷私人土地,而每年游客数目有逾130万人次。度假村为加拿大的名门望族麦克劳克林家族(McLaughlin)所拥有,他们经营了四十多年,开始建设休闲设施、滑雪场、360度全景观景台等,把松鸡山打造成了温哥华的地标之一以及最火热的景点。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松鸡山度假村不会包括松鸡山行山径(Grouse Grind),而度假村此次卖给外国买家的交易亦料不会被联邦政府审查,因其预计的成交金额远低于规管门槛的10亿元。

       中国金主大有来头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CMIG Internatioanl所属的中国民生投资集团(简称“中民投”)是中国首家“国字号”民营大型投资公司,由全国工商联和59家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发起,于2014年8月21日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500亿元。致力于打造强大的全球产融平台,用金融的思想做产业,围绕产业布局做金融。59家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涉及机械制造、冶金、信息科技、资产管理、环保、新能源、电力、电子商务等领域,参股企业资产总额高达近1万亿元

       尽管民生银行与中民投并没有股权上的直接联系,但中民投仍深深地打上了民生系的“烙印”,从高管名单便可见一斑(部分高管在揭牌前刚卸去民生银行的职位)。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从中民投的股东结构来看,地产(泛海控股、大连顺和、江河置业等)、化工(东岳化工)、水泥(红狮控股)、电器(苏宁电器)、纺织(红豆股份)、制造(宗申动力)等来自传统产业的实业资本成为了中民投的重要股东构成。截至目前,在中民投的59家股东中,以投资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至少有30家,占据了股东数量的半壁江山。

       今年5月,中国民生投资集团伙同韩国酒店及高尔夫度假村开发商Emerson Pacific,欲共同开发世界各地的休闲娱乐场所。

       网友热评

       对于此次收购消息,本地网友的反应十分激烈。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神秘!北温松鸡山度假村被中国大金主买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