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媒:中国楼市或重演2014 6个月内见分晓
www.bcbay.com | 2017-07-11 18:58:25  ZeroHedg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中国楼市或重演2014 6个月内见分晓

  美国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一篇分析称,中国在2016年初出现“冷却”现象之后再次开启了“发债模式”以刺激经济。在2015年对股市的调控措施遭遇挫折之后,中国将目光再次放在了房地产领域。

  楼市的火热为经济的增长提供了不小的支持,数据显示2016年内新产生的银行贷款中有40.5%来自买房按揭贷款。在2016年内的大多数时间以及2017年年初,中国国内房价水平同比涨幅超过10%。

  中国房价之高可以用更形象的数据来说明,在2016年底时买房人需要花费相当于自己年收入的160倍以上的资金才能买到自己的安身之地。根据官方以及非官方组织(比如中国褐皮书,该组织是一个独立且实地收集中国经济相关数据的组织)所公布的数据,由于房地产市场消耗了大量的人力资源和原材料,中国经济逐渐趋于平稳,而进入2017年后的表现甚至有所改善。

  《中国褐皮书》在最近出版的报告中指出:“《中国褐皮书》今年第二季度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经济再次出现改善迹象,无论是环比或是同比都是如此。相较于今年第一季度,零售业和服务业的反弹势头非常显著。”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要在刺激经济和抑制金融泡沫的产生之间寻找平衡点。正因为如此,在2017年初中国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加强监管举措。

  泡沫会破裂吗?

  市场调查机构TS Lombard的研究结果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或重复2014年时光。TS Lombard在其最新的《中国观察》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在未来六个月内,一些加紧调控的措施将使得房价出现调整。”

  业内对于中国房市泡沫会再次破裂的主要担忧因素之一正是不断收紧的房市监管政策。在中国房地产价格指数覆盖的55座城市里,有25座城市已经出台了限购措施。比如在北京,一些住宅的持有者已经无法再向个人买家出售房屋。由于当局已经将这些房屋标记为商用住宅,房屋的持有者只能向企业出售。

  另外一些管控措施包括提高首付比例、对房价进行控制、延长房屋再次被出售的时间间隔等等。TS Lombard在报告中指出:“中国一二线城市出台的一系列严格的监管措施使得在这些城市投机房产已经几乎不可能。”

  信贷收紧

  尽管中国人民银行将其基准按揭贷款利率维持在4.9%不变,但多家银行已经上调了执行利率,最高者甚至达到了6%。甚至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住房贷款,原因是他们已经用完了监管机构所给予的信贷配额。

  中国人民银行希望将新贷款中按揭贷款的比例降至30%,此举将对针对新的购房贷款需求群体产生一定影响。

  TS Lombard在其报告中还指出:“十年前在中国买房,大多数买房者的首付比例高达50%到70%;就在过去两年间,有超过80%的贷款买房人首付比例只有30%甚至更少。随着按揭贷款资金来源的减少,我们相信买房者将不可能通过储蓄的方式来为自己积累买房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大城市购房市场的发展放缓,较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后者所在地的政府尚未出台如同大城市一般的限制房市发展措施。《中国褐皮书》在报告中说到:“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营收和盈利水平都有所下跌,房地产发展趋缓的情况在北京和上海地区尤为明显。”

  不过TS Lombard 预计称,未来较小城市将会跟进大城市的行动,出台更多房屋限购措施,最终将会导致房地产交易量的下降。

  TS Lombard在报告中说到:“2017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规模的增长将有所放缓,届时每月新房交易量或将同比下降10%,而在2017年5月时这一数字为同比上涨8.3%。”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