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演讲:做过保镖教练 最不想做政治家
www.bcbay.com | 2017-07-10 10:55:4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演讲:做过保镖教练 最不想做政治家

  高颜值、网红、官二代……哪个国家领导人随身带着这三个标签?

  除了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还有谁呢?

  7月5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爱丁堡大学获荣誉博士,这也是继威尔弗里德劳雷尔爵士之后,第二位在该校获得荣誉博士的加拿大总理。

  演讲中,特鲁多回忆了自己曾祖父从苏格兰搬迁加拿大的历史,鼓励2017届毕业生开放,大胆,勇敢地接受挑战,把握一切机会。值得

  一提的是,贾斯汀特鲁多的父亲就是加拿大传奇总理皮埃尔特鲁多,在任16年,是加拿大历史上任期最长的总理。

  特鲁多说,“我曾经还在夜店里做过保镖,滑雪教练,当我离开学校的时候,最不想成为的就是政治家。但人生,有的时候总是以滑稽的方式给你一些惊喜。”

  所以说,人生,谁说得清楚呢。

  贾斯汀特鲁多被赞拥有好莱坞的脸庞。以下为贾斯汀特鲁多演讲全文:

  尊敬的奥谢校长,肯尼迪博士,约翰先生,贾利根教授,各位家人、朋友,女士们先生们以及在场每一位令人尊敬的毕业生们:

  大家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能够受邀来爱丁堡大学为2017届社会与政治科学班级的毕业生们做演讲,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此荣誉博士学位,对我来说更是极大的殊荣。来的路上,我温习了一些历史书,发现我第二喜欢的加拿大总理,威尔弗里德劳雷尔总理也从爱丁堡大学获得了荣誉博士学位。

  肯尼迪博士,感谢您刚才的致辞,感谢您对加拿大做出成绩的肯定,也让我想起了爱丽丝门罗说的一句话,她是加拿大最杰出的文学家,是爱尔兰人与苏格兰人的后裔,大家有可能听说过她,爱丽丝曾经说:‘事物是复杂的,一物生万物,看起来好像是无穷无尽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是简单的。’这句格言,时刻警醒我们如果你真的想改变一些事情,一定需要下功夫。伟大的事情通常都很难实现,但只要我们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

特鲁多演讲:做过保镖教练 最不想做政治家

1980年,特鲁多随父亲在唐宁街10号会见撒切尔夫人。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不是我的节日,而是你们的节日。大家今天的成功是过去几年辛苦努力的成果,恭喜大家,恭喜你们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学毕业典礼上获得一个学位,第一次跳过了所有的礼节,今天站在这里,让我回想到了我的过去。23年前,我从麦吉尔大学毕业,学校的建校人是苏格兰人,这是加拿大的一所顶级学府。苏格兰人对于加拿大的贡献,远不止学术界,在加拿大定居下来的苏格兰人创造了非常辉煌的历史。

  苏格兰人是在加拿大首批定居下来的移民之一,我们东海岸有个省份的名字就是直接从‘新苏格兰’这个词翻译过来的。我们的街道和建筑受了苏格兰的影响。我们的第一位总理是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爵士,从这个名字就能明显看出他是苏格兰人,他的童年是在离这儿不远的格拉斯哥度过的。我的祖父吉米辛克莱也是一位伟大的苏格兰人,他出生在班夫郡(英国苏格兰旧郡),他的父亲,也就是我的曾祖父,詹姆斯乔治辛克莱当时是本地学校的一位老师,也是一个强烈的垂钓爱好者。那个年代对于垂钓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当地的巡警逮捕了他4-5次非法垂钓之后,威胁他说如果再被逮到,就把他送进监狱,于是我的曾祖父说没有了垂钓,我就没法活下去了。他回到家,打开地图,指了指加拿大西海岸的一个地方,然后说就这儿了,在哥伦比亚,垂钓是自由的,没有人能够将这些鱼占为己有(大笑)。于是他带着全家人和所有财产移民到加拿大的哥伦比亚去了。他两岁的儿子吉米后来成了罗德学者,并在二战期间于西西里岛(意大利小岛)和北非在加拿大皇家空军服役,也成为了世界上少数同时拥有加拿大皇家空军会员身份和国会议员身份的人,因为当年在他远渡重洋之前,被选举成了国会议员。

特鲁多演讲:做过保镖教练 最不想做政治家

2015年10月19日,特鲁多竞选获胜,贾斯廷的妻子索菲格雷戈瓦是当地一名记者。

特鲁多演讲:做过保镖教练 最不想做政治家

特鲁多和妻子2004年结婚之后,育有二子一女。

  因此,服务的意识在我的家族深深的扎下了根,也让家里的每个成员都为之感到骄傲。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是政治家。亲爱的加拿大人民和苏格兰人民,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谢谢你们强有力的支持。当今这个世界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我们的工作方式改变了,因此我们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能来满足现代经济的需求;政治格局在变,经济状况在变,社会道德也在变。我们的日常交流,消费以及通勤方式都在变,在座的大家也都知道如今世界变化的速度史无前例的快,也不会再慢下来。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的焦虑是正常的。

  我相信2017年毕业的大家都期待进入真实的世界,期待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大家也许也会紧张未来,不知道自己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甚至几年里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为自己是否能在自己的领域找到一份工作而焦虑?在投递成千上万封简历的时候,担心自己是否会从事一些与专业完全不相关的工作?担心自己买不起房子,租不起房子,甚至搬回到父母的家里住。这些都是正常的。我想告诉大家,今天的你们不需要为这些问题准备好答案,这正是发挥你们高学历和年轻优势的时候,你可以不断尝试,不断地改变想法。我曾经还在夜店里做过保镖,滑雪教练,当我离开学校的时候,最不想成为的就是政治家。但人生,有的时候总是以滑稽的方式给你一些惊喜。

特鲁多演讲:做过保镖教练 最不想做政治家

特鲁多身材也很不错。

特鲁多演讲:做过保镖教练 最不想做政治家

2012年,特鲁多在“为治愈而战”的慈善拳击赛中。

  女士们,先生们,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正确的人生道路,只有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讲啦大家有些会去创业,有些会从基层做起,有些会成为政治家,有些会在办公室里工作,有的会在高校里,有的人会成家生子,有的人会选择其他不同的路,我想告诉大家,不论你决定做什么,用全身心的投入,百分百的精力,有计划,有目标的去做。当你们年轻的时候,肩上的责任相对少一些,那就去追求自己伟大的梦想,努力工作,大胆的去想,不要一下就定下来,为你的信仰去放手一搏。很多的毕业演讲会强调让大家去尝试做伟大的事情, 这是重要的。不过我认为认真地把小事情做好也很重要,这是认真生活的一种方式,对于不同的人这也意味着不同的事情。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认真的做好一件小事情,可以是每个月为慈善机构捐助10美元,也可以是在母亲节之外的一天,送给妈妈一束鲜花,可以是与和你气质完全不同的人友好的谈话,再或者把你的汽车换成自行车,不管大家是否注意到,这些事情其实很重要。那10美元的捐助可以为渴望教育的小女孩购买一本教课书,那送给母亲的花可以让母亲开心的度过一周,你和新朋友的相处,可以让你从另一个角度了解自己,而那辆自行车则可以拯救地球。

  特鲁多在一部加拿大影片中出演一战时期角色。

  大家今天和明天的行动,不论大小,都会有影响,所以请大家时刻谦逊礼貌,时刻记得说谢谢和请,为他人开门。此时此刻,大家都在为自己将要做什么而焦虑,但请大家不要担心,思考一下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其他的自然而然就会来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很简单,越伟大的事情越艰难。以开放的态度去迎接挑战,学会妥协,要知道这条道路上荆棘丛生,错误是难免的,也是这段旅途中最重要的部分。当人们成功的时候,往往会自信满满,开始下一段旅程,不去总结成功的经验;但是,当你失败的时候,你可能会试图寻找原因,从自己身上,合作伙伴,客观因素或者千上万种因素中寻找原因。从成功和失败的经验中学习,都很重要,这样才能让我们不断前进。

  如果一件事情让你特别兴奋,很少有恐惧感,你也许应该去做;大胆的,勇敢的,开放的去尝试眼前的一切机会。2017届的毕业生们,我们需要你们,整个世界需要你们,成为最好的自己,让我们所有的人为你骄傲。

   0


相关新闻
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支持2024特鲁多自由党预算全文:从您口袋抢钱?
明天,特鲁多可能宣布加税抵消$380亿支出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
移民权力之争白热化 省长威胁特鲁多:二选特鲁多作证:没有足够的可信的情报将董晗鹏
特鲁多看日食兴奋发文,却遭旧下属公开嘲讽6天花掉200万 飞机上就吃了20万 特鲁多遭狠
特鲁多预算案承诺了数百亿元开支 钱从哪来特鲁多宣布,将投资24亿元用于人工智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