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毒品犯罪率增加 是否因大麻合法化?
www.bcbay.com | 2017-07-09 13:00:03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毒品犯罪率增加 是否因大麻合法化?

  大麻合法化一直以来对于加拿大的大众而言就存在这很大的争议。大麻合法化后政府可以对合法出售的大麻收税,但增加税收收入并不是自由党政府要实现大麻合法化的目的;大麻合法化的目的是为了公众的健康和社会的治安。显然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2015年的加拿大烟草、酒精和毒品调查,大约有十分之一的15岁以上加拿大人在2013年使用过大麻。三分之一的人表示曾经使用过。

  警方报告的犯罪率在1991年达到顶峰,此后一直在下降。而警方报告的毒品犯罪率却没有下降。据加拿大统计局的一份与毒品相关的犯罪行为报告,1991年至2013年间该数字增长了52%。

  仅2013年,警方报告称有10.9万起触犯《Controlled Drugs and Substances Act》的犯罪行为,其中三分之二涉及大麻。事实上,半数罪行是窝藏大麻。可卡因次之,占16%。

加拿大毒品犯罪率增加 是否因大麻合法化?

  加拿大统计局的调查显示,2013年警方报告的事件中有5%主要涉及毒品。

  警方报告的毒品案件中受影响最多的是年轻人,年龄在18至24岁之间。该类别的起诉率为10万人中有1176人;其次是12~17岁的年龄段,10万人中有741人。

  在结案的青少年和成人案件中,大约一半只有大麻相关的指控。 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指出,全国范围内大麻案件是“与其它毒品(38%)相比最常被拖延(stayed)或撤销(55%)的案件。

  警方一直在酌情避免许多大麻案件进入法庭,但警方用来记录逮捕的数据库在多数情况下会无限期保留。

加拿大毒品犯罪率增加 是否因大麻合法化?

  在多伦多,仅仅因为持有毒品被首次逮捕后通常的结果是无条件释放或移交社区(diversion),导致不出现犯罪记录,但逮捕记录会保留在系统中。第二次被捕则不会如此被轻视,可能导致指控、出席法庭,以及随之而来的聘请律师的财务压力与定罪对就业和旅行的影响。通常,嫌犯被定罪后会有附加条件,违反这些条件会招致行政指控,后果可能包括监禁。

  加拿大人吸大麻比例

  加拿大全国平均每6人中有1人说曾在过去一年中用了大麻,但在魁北克省,这个比例是1/10。

  吸大麻的人大多数是为了消遣,也有一些属于有医生处方,出于医疗原因而用了大麻。

   0


相关新闻
Tim Hortons惊人一幕:一群人当众吸毒 员工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
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
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
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
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