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涉骗贷款7700万 中国通缉犯在加造假被关押
www.bcbay.com | 2017-07-03 10:31:30  Epoch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骗贷款7700万 中国通缉犯在加造假被关押

  7岁的中国商人高然涉嫌骗取贷款数千万元人民币,曾在国际刑警(Interpol)的红色通缉令上。他潜逃加拿大一年后被捕,近日要求获释放,但被法院否决。

  根据加拿大联邦法院的文件,中国公民高然被关押在安省小镇Lindsay拘留所。今年1月至3月,他3次到联邦法院上诉,要求拘留所将其释放,全部被拒。原因是他没担保人,法院认为他离开拘留所后很可能逃离加拿大。

  今年5月,联邦法官奥瑞利(Justice O’Reilly)作出裁决,高然须继续被关押。

  涉嫌挪用巨额贷款

  高然生于中国山东省。2009年至2014年间,他在青岛的一家建材公司当总经理。

  2014年1月至2月间,他从中国工商银行贷款1.18亿元人民币。同年3月,高然在一家北京公司的帮助下,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获得成功。

  2014年4月,高然涉嫌在未经工商银行同意的情况下,把大笔资金转入他个人账户。他涉嫌用这笔钱偿还家人的债务,导致银行损失7,700万元人民币。同时,他以游客身份抵达温哥华机场。由于他的一位华人朋友住在安省,他后来搬到安省。

  2014年12月,青岛市公安局向高然发出逮捕令。2015年3月,国际刑警(Interpol)刊登的红色通缉令称,在逃犯高然涉嫌违反中国《刑法》,被控骗取贷款罪。

  在加拿大造假被发现

  2015年3月,高然冒充金先生申请安省证件(Ontario Photo Card)。他向省府官员出示伪造的枫叶卡,卡上有金先生的名字。经过2个月的调查,安省交通厅发现高然造假后,取消那份证件。

  两个月后,高然申请延长加拿大签证被拒。移民部表示,原因是他有虚假陈述(Misrepresentation)行为,他必须在2015年6月中旬前离境。否则,执法部门将采取行动。

  2015年6月,高然不但没离境,还再次申请安省证件。他对省府官员自称为李先生,还出示伪造的公民卡,上面有李先生的名字。后来,交通厅再次发现高然造假。

  多伦多警方与加国海关展开调查后,在2015年10月逮捕高然。后来,他被关押在安省小镇Lindsay拘留所。他后来申请难民保护。

  2015年11月,加国政府向高然发出有条件的驱逐令。如果他的难民申请被拒,他将被遣返中国。2016年3月,他在安省被控16项罪名,包括诈骗与造假等。

  与妻子离婚

  依据安省法院文件,高然2009年1月在青岛市结婚,育有一男一女。他潜逃加拿大后,一直与妻子分居。后来,这段婚姻也出现问题。2016年12月左右,安省法院判决,高然与妻子离婚。

  不过,本案子还没结束。今年8月底,移民与难民局将决定政府部门对高然提出的指控是否合适,然后还将决定他的难民申请是否成功。

  本报记者通过电话与电邮联系了高然的一位加拿大朋友与两位辩护律师。截止本报截稿时,对方没有任何回应。

  约70名中国籍通缉犯住加拿大

  加拿大外交部向《大纪元》提供的文件称,境内约有70名中国籍在逃犯。其中很多人涉嫌大规模金融犯罪,中共司法部门正在通缉他们。他们本不应进入加拿大,即将被遣返回中国。

  外交部表示,加拿大不是经济犯罪者的避难港,有些人已被遣返回国,如前远华集团创办人赖昌星、前广东飞龙集团董事长曾汉林。

  还有一些嫌犯未被遣返,如河北省委原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涉嫌诈骗上亿加元的王振华等人。

  有10多年经验的加国移民顾问戴培康曾告诉《大纪元》,北京政府希望把这些人引渡回国。不过,中加两国之间没有《引渡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