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要加息了,谁在笑谁要哭了
www.bcbay.com | 2017-06-30 16:08: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央行要加息了,谁在笑谁要哭了

  4月份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继续强劲增长,同时公布的调查显示本国商业信心和招聘指数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些均指向一个预期:央行将很快加息,为七年来的首次。

  利率上升会影响到普通加拿大人、对利率敏感的行业以及广泛经济领域。

  以下是加息后各行业的潜在赢家和输家。

  银行业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央行一直维持极低的基准利率,对银行而言,他们的放贷利率与储蓄利率之间的净利率差一直有压力。

  巴克利分析师John Aiken说,由于利率太低,银行业已经无法下调他们的融资成本。

  比如,银行主要利用存款的资金发放贷款,银行并不想存款利率降到零,所以加息可以缓解他们的净利息差的压力。

  人寿保险

  从加息中受益的行业还有保险业。Aiken指出,人寿保险公司的债务本质上是相当长期的,但投资期则非常短,所以在加息环境下,相比签合同时的初始因素,你的资本回报率更高。

  另外,加拿大各大人寿保险公司受美国利率的影响,要大于加拿大。

  房屋业主

  房屋业主如果有按揭贷款债务,月供就会增加,但幅度不大。

  RateSpy.com创办人Rob McLister说,如果各大银行业将最优惠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按照平均按揭贷款$201,000元,平均利率2.15%,以及摊还期22.5年来计算,浮动利率贷款的月供将上涨$24元。

  McLister说:“一次或两次加息不至于让房市或经济脱轨,也不会导致房贷违约个案增加或上市房屋增加。”

  但是“三次或更多次的加息就完全不同。一旦利率上升0.75%或1%,房屋销量将明显受压,已经很重的贷款负担将难以承受。”

  存款者

  那些把钱存在储蓄账户里的人,加息后未必会看到收益大涨。Aiken说,那是因为银行会因为加息提高贷款利率,但是不会相应的增加储蓄存款利率。

  不过,一些固定收入储蓄,如GIC和货币市场基金会的利率会上升。这对于退休人士和一些投资固定收益资产的人是好消息。

  退休金基金

  固定收益退休金计划(defined-benefit pension plan)使用长期债券利率来计算要达到未来承诺的收益额,需要支付多少退休金。当利率越低,公司需要投入退休金计划的资金就越多。长期债券利率上升可以减少固定收益退休金计划所需投入的金额,从而减少公司的负担。

  政府

  加息对政府是个坏消息。政府往往都有债务,因而要支付更多利息。更多税收收入将用于支付政府的贷款利息,这意味着用于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的开支将减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