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利率或每季度上升0.31% 加拿大人真准备好了吗
www.bcbay.com | 2017-06-30 10:09:2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率或每季度上升0.31% 加拿大人真准备好了吗

  本周,加拿大央行行长波罗兹(Stephen Poloz)对媒体表示,“低利率已完成了其使命”,释放出强烈的加息信号,引发业内震动。国会预算官办公室(Office of the 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则进一步指出,央行的加息幅度可能超过很多人的预料,在三年内也就是2020年年中,隔夜利息将会由现行的0.5%大幅上调至3%。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6月27日出欧洲央行大会时表示,降息已经完成了任务。(加通社)

  正出席欧洲央行会议的波洛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应对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逆势,加拿大央行曾在2015年两度降息,并将0.5%的超低利率维持至今。“现在看起来,那两次的降息已经完成了其任务”。

  多数的业内人士都相信,波罗兹的表态传递出了“最强烈的加息信号”。央行可能在今年年内,就加息一到两次。下一次的议息日是两周后的7月12日,那时央行可能就将基准利率从0.5%调涨至0.75%。

  尽管人们都知道,央行升息已是箭在弦上,但是加息幅度可能还是超过很多人的预料。

  据国会预算官办公室(Office of the 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r)的中期展望,央行可能在未来三年中,也就是到2020年年中,将利率从现在的0.5%大幅上调至3%。如果平均一下,就是每季度上升0.31%。

  如此疾速的加息,无疑会给房贷市场造成重大影响。预算官办公室预测,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的未来四年间(也就到2021年),本国房贷实际利率将从2.9%,上调到4.8%。

  在本国房价高昂的城市,如多伦多或温哥华,这个变化将给贷款人带来不小的额外负担。

  以上月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价86.4万、首付10%,以及25年的还款期而言,房贷率从2.9%上调到4.8%,就意味着每月要多支付800元。

  还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房贷率上升到4.8%仍没有到头,据国会预算官办公室预测,就长期来看,本国长期房贷实际利率应是5.4%。

  此时,对于广大的贷款买房的房主来说,他们可能要多问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了:我真的准备好利率大幅上涨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