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www.bcbay.com | 2017-06-28 09:41: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2014年的2月11日,一个名叫Iver Cohen Benson的男婴出生在BC省维多利亚市的一间医院,和别的婴儿有所不同的是,他的母亲Robyn在他出生之前七周就已经在医学上被定义为死亡,他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一年以前的夏天,31岁的Robyn嫁给的同龄的男友Dylan。两人在高中就开始恋爱,爱情长跑16年终于结为夫妻。在幸福的婚礼之后不久,Robyn发现自己怀孕了,这对新婚夫妇兴奋而又紧张的等待小生命的降临。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就在圣诞节之前的一天,Robyn突然感觉到头痛难忍,她叫丈夫去给自己找点止痛药,五分钟之后,Dylan发现她晕倒在了厕所的地上失去知觉,甚至没有了自主呼吸。

  丈夫急忙致电急救人员迅速把她送往医院,医生发现她的大脑严重出血肿大,已经出现了无可逆转的脑损伤。

  在抢救了48小时之后,医生宣布Robyn脑死亡。Robyn实际上一直有种罕见的先天缺陷,在怀孕的过程中,由于荷尔蒙变化,心跳加速,导致了她的大脑血管破裂,进而出现血栓,大量的出血和缺氧,最终造成了她的死亡。如今,Robyn只能用维生器维持生命,也没有办法再进行任何抢救。

  然而,这时她怀孕已经22周,在生命维持系统的支持下,胎儿依然存活着。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在母体已经确认死亡后的胎儿B超,宝宝的发育一切正常。

  伤心欲绝的丈夫和两边家人商议之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们要求保持她身上的维持系统,继续向她的身体提供氧气和营养,直到胎儿发育到能够出生。医生认为,胎儿满34周再取出,存活的机率较大。

  这在医学和人伦上都是一种挑战。

  在医学上,医生必须精确计量她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和激素,并且要根据胎儿的不断长大而随时进行调整,稍有不慎,轻者胎儿会出现先天缺陷,重者就会胎死腹中,前功尽弃。

  在人伦上,脑死=死亡,那么有没有必要维持一个“活死人”状态数月,来给另一个生命一个机会呢?这样做会不会太过自私?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死者的丈夫因此而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

  最后Robyn的父母也站出来做出了表态,他们说,如果女儿在天有灵,也会支持这种做法,因为作为一个母亲,她深爱自己未出世的孩子,甚至可以为孩子付出一切,如果可以她是会做出一命换一命的选择的。

  克服了种种阻力和困难后,他们最后还是做到了,Robyn的身体继续在维持系统上保持了接近七周,最后在妊娠29周的时候进行了剖腹产,婴儿出生时只有2磅多一点,但是除了体重偏低之外,他的其他情况良好,和普通情况下的早产婴儿差别不大。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Dylan经历了人生的大喜大悲,他的儿子终于得以顺利降生,但是他也是时候永别自己的妻子了

  出于人道的考虑,医生们在做完手术之后坚持多保留了一天维生系统,这样当Lver长大之后,不会觉得自己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忌日

  第二天下午,在丈夫和亲人进行了最后的告别之后,医生移除了Robyn的生命维持系统,她的呼吸和心跳随后停止。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在医院留院观察了8个星期之后,Lver获准出院,之后他的健康情况一直很好。

  他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在他出生之前就永远的失去了自己的母亲,但是他也是幸运的,他的父亲,家人,医生,还有他的母亲终于还是给了他一个生命的奇迹。

       同事,Iver的生命也一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Dylan此前成立了一个基金,希望能为他尚未出世的儿子筹到3.6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9.6万),没想到目前基金内的捐款最后达到了近20万加元。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Dylan将会永远怀抱着对Robyn的爱,做个尽职尽责的父亲,陪伴着孩子成长。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Dylan可以骄傲地对孩子说:“你的妈妈很爱你,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父母之爱的伟大!加拿大第一个由死者分娩的婴儿

       一定要健健康康地长大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