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高法院放行川普旅行禁令 意味着什么?
www.bcbay.com | 2017-06-27 20:03:13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高法院星期一裁决允许川普禁止6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到美旅行的禁令得以部分实施的时候,很多人聚集到最高法院门外。

  最高法院星期一裁决,允许川普禁止6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到美旅行的禁令得以实施,但仅限于同美国没有联系的访问者。

  据《今日美国》报道,最高法院裁决,如果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这6个穆斯林国家的人同美国没有“真正”关系,川普可以禁止他们来美旅行。那些已经建立了关系的人将获准继续进入美国。

  那就意味着国安部和国务院将把来自六个目标国家的旅行者分类,确定他们同美国是否有足够的关系来确定他们能否进入。

  大法官列举可以进入美国的例子如下:

  --如果美国公民宣布来自目标国家的某个人为关系密切的亲属,他们将可以来美;

  --如果美国大学已接受目标国家的某个人为学生,那些学生可以来美并开始学习;

  --如果一家美国公司为目标国家的某人提供工作,那名工人将可以从事那一工作。

  最高法院在裁决书中写道:“就实际来说,这意味着对于同美国某人或某个实体已有真正关系的人,(行政命令)不能实施。”

  此前两家联邦上诉法院完全禁止川普的行政命令生效,其中一家说它违反宪法保护宗教的规定,另一家说它违反移民法。

  最高法院裁决,完全禁止走得太远,它仅仅禁止影响到美国法庭挑战川普行政命令的部分。

  最高法院裁决称,川普的命令禁止美国公民、大学和公司将亲戚、学生或雇员从海外带到美国来,也许违反了他们的权利。

  但是,最高法院的结论是同美国没有关系的外国人不能自称宪法保护适用于他们。他们不是美国公民,美国学生或美国雇员,因此宪法中的保护并不适用于他们。

  最高法院裁决认为,政府的主要理由--旅行禁令是为了改善审查程序、制止潜在的恐怖分子进入美国--最适用于同美国没有关系的外国人。

  大法官们写道,“维护国家安全利益是‘最高层的紧迫目标’。……阻止政府对同美国没有关系的人实施(旅行禁令)可能伤害那种利益,并不明显缓缓任何其他人的痛苦。”

  大法官托马斯对这种安排发出警告,称随着政府试图采用最高法院的路线时,“洪水般的诉讼”将很快到来。

  托马斯写道,“我担心最高法院的补救措施将被证明不可行,”因为今天的妥协将给行政官员造成沉重负担,由他们决定来自6个受影响国家、想进入美国的人是否同这个国家的某人或实体是否有足够的关系。

  政府可以开始实施最高法院裁决的最早日期是星期四。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
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
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
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
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川普:TikTok是国安威胁 脸书不诚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