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人的收入远高于加拿大人平均值
www.bcbay.com | 2017-06-27 10:10:17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人的收入远高于加拿大人平均值

  ■有调查指加国华人的收入远高于加拿大人。资料图片

  一家英文地产网站Better Dwelling引用本地一个中文网站的网络调查结果,比较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声称发现加拿大华人的收入远高于加拿大人平均值,税前年收入超过8万元的华人更超过50%。

  关于加拿大华人收入水平,该网站引用相约加拿大网站一个网上调查结果,全加拿大人的平均收入则引用加拿大统计局的劳动力抽样调查(LFS)结果,发现在每年8至10万元收入类别中,有16.5%华人属这一类;全国人口中(其中也包括了华人)处于这收入水平的只占10.8%。

  在每年10至15万元收入类别中,加拿大华人有23.2%,而加拿大人只有16.1%符合该类别。在每年15万元以上的类别中,15.1%的加拿大华人处于这一类,而加拿大人中有13%在这个范畴。

  如果综合以上各类别差距也很大,约54.8%有工作的加拿大华人每年总收入超过8万元,相比之下,只有39.9%加拿大人达这一收入水平。进一步分析,在全体加拿大人中已经包括了加拿大华人,如果将华人数据剔除,则二者的差距会更大。

  相反,在低收入群体中的加拿大华人,则比全国平均人口比例低得多。华人年收入不到2万元仅4.5%,而加拿大人中有13.1%属于这类别。在2至4万元的收入类别中,华人只有5.7%,而加拿大人中则有18.3%。这个差距在每年4至6万元类别中有所下降,9%的华人适合这类,加拿大人中有16%符合这一范畴。6至8万元的收入类别中是最接近的,华人中有11.9%,全加拿大人中的比例为12.7%。

  如果综合上述少于8万收入的类别,加拿大华人只有31.1%年收入低于8万;相比之下,全国加拿大人中有39.9%属于这类别。

  该网站的文章认为,中文网站的调查有2,363人回应,相对于样本规模为5万的加拿大统计局劳动力调查(LFS)已是不小的规模,因为华人在加拿大人口约占4%,网站调查的样本量是LFS的4.7%,所以是一个相当大的样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