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跟软木怼上了!上次反补贴,这次反倾销
www.bcbay.com | 2017-06-27 09:13:5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跟软木怼上了!上次反补贴,这次反倾销

  继4月24日美国商务部初裁认定加拿大向美国的软木出口存在补贴行为,威胁要征收惩罚性关税后,昨日美国商务部又初步认定加拿大出口到美国的软木存在倾销行为。美国这一举动不仅威胁到加拿大近30000林业工人的饭碗,也使两国的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

  新增的近7%反倾销税特别针对加拿大木材生产商。继4月份19.88%的反补贴税后,关税额度已达到27%。

  加拿大政府希望把软木争端与即将到来的北美自由贸易新一轮谈判区分开。

  目前两轮加税对林业已经产生了不容小觑的影响,潜在失业人数预计在几万人,联邦和省级财政补贴也不得不因此提高。

  加拿大最大的私有行业工会Unifor预计,25000名工人即将下岗,这个人数占加拿大林业工作的12%。联邦和省政府已经许诺10亿加元补助和贷款,帮助林木业渡过难关。

又跟软木怼上了!上次反补贴,这次反倾销

  征税带来的阵痛会在今年夏秋两季逐渐累积,其中反补贴税持续4个月,反倾销税至少6个月。未来关税也可能常态化,这取决于2017年底美国商务部就此问题的最终决定。很多公司甚至要补缴从今年1月底开始计算的税款。

  反补贴税是美国专门针对加拿大政府对林木业的补贴,反倾销税是惩罚加拿大生产商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向美国卖木材。

  加拿大被征税的木材商通过发言人表示,美国的这一做法令人不满,是耍弄政治手腕干扰自由贸易。

又跟软木怼上了!上次反补贴,这次反倾销

  一些观察者认为,提高软木价格可以暂时缓解加拿大木材商的压力,从而减小对产业工人的影响。加拿大的卑诗省是向美国木材出口最多的省份,其次是魁北克、安大略、阿尔伯塔和新布伦维克省。

  卑诗省木材贸易委员会主席Susan Yurkovich 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的这种做法最终惩罚的是美国消费者,他们购买、修建或翻新住宅时,不得不面临更高的木材价格。”

  COALITION是美国一个很有影响力的院外游说集团,是主要监督木材国际贸易调查或谈判行动的委员会,他们要求美国商务部不要针对新斯科舍、爱德华王子岛和纽芬兰这几个省,因此商务部的征税措施并不涉及大西洋三省。

  去年,这三个省份加起来还不到加拿大向美国出口木材总量的1.6%。

  6月1日,渥太华方面宣布了一项高达八亿六千七百万的补贴计划,用以帮助加拿大林木业应对美国的关税惩罚。

  4月,魁北克也许诺将三亿元用于贷款和贷款担保,来帮助省内的木材制造商应对关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6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