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女房东被难民租客推倒在地 闹上法庭反赔钱!
www.bcbay.com | 2017-06-24 22:02: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女房东被难民租客推倒在地 闹上法庭反赔钱!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辰宇综合报道:华人房东收回房子的时候和租客发生纠纷,还被租客推倒在地。闹上法庭后,她居然要反赔给租客$1400加元!

  事件始末

  一位房东姚女士(化名)把自家联排别墅租给了一对夫妇。一年来,虽然这对拿政府补贴的难民租客几乎每月延迟缴纳房租,但好在没有长久拖欠姚女士。

  可是姚女士心中还是积压了些许不悦,这期间与租客因维修等事宜发生过小摩擦。姚女士几经考虑决定收回房屋,以打算自住的方式驱逐租客。

  在交涉的过程中遭到了租客激烈的反应,姚女士被推倒在地。她马上报警,但她觉得自己没有受伤就没有去医院检查。警察觉得事件性质不严重,因此只做了笔录便离开现场,但是第二天姚女士发现自己身上有受伤。

  随后姚女士在房东与房客协会(LTB)网站上下载了N12表格(由于业主,买家或家庭成员需要租赁单位而终止租约的通知)发给租客,表示要结束租赁合约。

华人女房东被难民租客推倒在地 闹上法庭反赔钱!

  但租客拒绝搬走,还称姚女士的房屋里发现了床臭虫(Bed bug),并在政府提供的免费法律援助律师协助下对姚女士提起指控。

  由于姚女士自行担任自己的“辩护人”,就无法作为“证人”,以及N12表格的填写和呈递方式出现错误,最终法庭判租客无需搬家,并要求姚女士就床虫问题向租客赔偿1400加币。

华人女房东被难民租客推倒在地 闹上法庭反赔钱!

  通常房东迫使房客搬迁时,在通知书上经常使用的理由:

  欠租;时常逾期缴租;在物业上进行非法行为;对业主或其他租客造成损坏或严重问题;房东想拆毁楼房或改作其他用途;房东、房东的家人、未来买家或买家的家人想入住(家人只包括配偶、子女、父母、配偶的子女及父母;也包括上述人士的照顾者。)

  在住宅租务法例中还有更多理由。但业主不能因为该法例中没有囊括的理由而迫使租客搬迁。同时,房东须遵守通知期限。终止租赁合约的通知,须写明。

  通知期限

  欠租14天(如每周或每天缴租,只需7天)

  不小心造成损坏,或打扰房东或租客首次通知期为20天; 6个月内第二次为14天

  制造或售卖毒品10天

  房东,房东家人或他们的照顾者想入住60天

  房东想拆毁楼房或改作其他用途120天

华人女房东被难民租客推倒在地 闹上法庭反赔钱!

  以姚女士的案子为例

       姚女士打算收回房屋自住,那么应马上填写N12表格。需要注意的是,N12表格需要提前60天通知租客。这个60天是指每月缴纳房租、开始租约的那天,往后推算60天。

  如果在发出N12以后的60天,租客仍然没有搬走,那么就需要填写L2(Application to End a Tenancy and Evict a Tenant)表格,同时需要找专业法律人士做一份誓章,证明是收回房屋给自己或父母使用。之后就是等待排期上庭裁决。

  但是按法例的要求,在房东以自己使用为由结束租赁后的一年内,如果前租客发现房东再度出租房子,是可以起诉房东的。

华人女房东被难民租客推倒在地 闹上法庭反赔钱!

  在加拿大当房东需要哪些技能?

  加拿大地产经纪指出,房东把物业出租,是一门投资、一个生意。房东需要具备或持续培养自己的能力如下:

  多吸取房地产方面的相关知识和信息,尤其是法律、政策、税务、以及房屋保养相关的;

  锻炼和增强自己的理财能力,在有突发情况时可以应对相应的财务安排;

  拥有承受出租过程中不可预知事件的抗压能力;

  熟练地运用英文,可以使用现代化电子办公设备;

  重视合约、了解合约、细化合约;

  出租过程中的所有事项留有凭据,一切沟通往来有凭有据;

  哪怕是出租物业,也要真正热爱维护优化自己的房子,吸引优秀的租客;

  跟租客和经纪保持良好的沟通,拥有与人为善也维护应得利益的高情商;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