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www.bcbay.com | 2017-06-24 18:09: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自从Target宣布退出加拿大之后,加拿大的零售产业就一直萎靡不振。

  在加拿大有65年历史的百货公司Sears Canada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现时已进入法庭监管的改组程序,稍后会关闭59间分店和裁减2,900人。安省高等法院已经按《公司债权人安排法》批准有关申请。

  根据法庭监管的计划,Sears会关闭20间全线型百货公司,15间家居店(Sears Home)、14间家电店(Sears Hometown)和全部10间折扣店(Sears Outlet)。

  Sears加拿大公司宣布要修改经营方向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他们在裁员和关店之外,也在多伦多市中心的皇后西大街开设一家新潮商店,销售年轻人喜爱的打折名牌服装。

  Sears公司显然希望这一重组计划能让其摆脱目前现金入不敷出的困境。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然而已经有一些零售市场专家认为Sears的自救方案来的太迟了。

  市场分析师John Williams说:“当轮船撞上冰川、开始下沉,调整改换轮船餐厅的菜单对于挽救轮船的下沉是无济于事的。”

  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Sears进入加拿大零售百货市场以来,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而Sears百货商店却没有及时的改变自己的形象,所以给年轻消费者留下的印象是“这是上了年纪的人购物的地方”。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Cathy Doyle说她觉得西尔斯是老人购物的商店

  即使现在Sears公司推出新潮服装店,这个概念不错、商店价格也吸引人。但改变形象需要时间很长,恐怕Sears公司不能坚持那么长的时间……

  除了增设新潮服装店,Sears最近还开始跟上网购的步伐,但是也都为时已晚。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据Globe News报道:

  Sears与去年同季相比,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1.444亿元,收入则下降了15.2%。目前,他们手头的现金和预计的运营现金流已不足以支撑未来的一年。

  更糟糕的是,该公司也没有可以及时变现的其它他资产,如房地产等。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Hudson’s Bay困境相同

  除了Sears以外,加拿大的其他零售巨头,比如哈德逊海湾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HBC)也面临相同困境。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尽管他们努力改善其百货公司的业务,而且也努力经营网络购物平台,并转向经营高端产品,但是也遇到了严重的亏损。

  就在上周,该公司宣布第一季度宣布其净亏损达2.21亿元,是去年同期亏损额的两倍多,不得不在明年前裁员2000人。

  因此,业内人士得出一个结论:目前加拿大零售业面临的困境,可能只是一个开始。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论及面临困境的原因:

  第一,是今天的加拿大,全民关注房地产,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中的很大一部分,都流入了向厨房装修等处。

  相对的,消费者也越来越不愿意在衣物等商品上花钱,这也导致了传统零售商的顾客流失。

  第二,冲击零售业最大的力量之一就是网络销售。加拿大的网购,比美国都落后大约两到三年。更不要说我大天朝了。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在过去几年里,加拿大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6%至10%,传统商店销售额连维持平稳都很难……

  不难推断:如果加拿大几年后的零售格局变成美国那样,以网购渐占据主流,那才是零售业噩梦的开始。

Sears裁员、关店仍要破产!加国零售业要完?

  Sears在加拿大一共雇佣了1.6万人,如果它关门,这些工作也将随之蒸发。

  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零售行业是加拿大最大雇主之一,创造了11%以上的就业机会。

  如果零售店一家家倒闭,那么你猜,加拿大经济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景况?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5 DNA找爸爸 结果发现闺蜜是她的同父异母妹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冲!加拿大连锁汉堡店庆:狂送上千汉堡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