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富豪被亲戚挖心斩成108块 手法精巧
www.bcbay.com | 2017-06-22 09:52:5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富豪被亲戚挖心斩成108块 手法精巧

被告赵利酷爱打猎。猎人常需要动手分割猎物尸体。(资料图片)

  西温华裔富商分尸案昨日续审,由法医官出庭作证。法医称苑刚尸体被肢解为108块,心脏被挖出,右肺叶被切成两段,手法"精巧且独特",为法医生涯中罕见。苑刚的死因则是右侧颈部遭子弹穿入击中嵴椎,子弹在体内碎裂造成大量内出血。尸体内共有多达35片子弹碎片,部分碎片击中右肺叶,鲜血倒灌入呼吸道。

  负责为苑刚验尸的法医官奥尔德(Matthew Orde)在庭上表示,他是在2015年5月6日于温哥华综合医院停尸间,检验分装成12箱的苑刚尸块,并发现缺少手臂的部分。警方随后找回苑刚的手臂,他则在5月8日正式开始验尸。

  奥尔德根据苑刚尸块中腿骨及其余部分的长度和重量,推算出苑刚身高大约176公分,体重约在85至90公斤之间。

  他称苑刚尸体共被肢解为108块,另外还有一些细小的碎片。尸体的皮肉部分有刀切痕迹,骨头则明显是经过锋利的锯子处理。

  奥尔德透露,他在英国、澳洲、加拿大共有超过3600小时的验尸经历,也经手过许多分尸案,但本案情况极为罕见,尸块的数量又多,可以说是法医生涯中"第二特别"的案件。

  他称苑刚尸体被肢解的手法"精巧且独特",例如用锯子锯断胸椎及肋骨后将心脏及肺脏取出,所有切下来的尸块皆非常完整。

  颈部中枪致死 体内子弹碎片35个

  奥尔德认为苑刚的死因是颈部中枪,子弹由右侧脸颊下方2.7公分近锁骨处穿入,击中颈椎第七节(C7)和胸椎第一节(T1)。他将子弹穿入伤四周的8块尸块拼起,发现穿入伤四周有明显火药残留痕迹,相信是近距离开枪所导致。

  奥尔德指出,将苑刚尸块经X光检查后,共发现有30至35个金属碎片,相信是子弹在体内爆裂所造成。他称子弹碎片的分布范围极广,例如右侧肋骨靠近胸椎的位置有两片碎片,被切成两半的右肺叶下半部,也发现三片。

  奥尔德透露,苑刚的呼吸道中有大量血液,相信是肺叶遭子弹碎片破坏后引起鲜血流入,因此可以证明苑刚是在活着的状态中枪,并造成严重内出血。

  被告赵利(Li Zhao,音译)辩护律师唐纳森(Ian Donaldson)在交叉盘问时质问奥尔德,苑刚死亡时所穿的黑色染血衬衫领口有洞,皮夹克肩部也有洞,子弹如穿透衣服,皮肤上不应该有火药残留痕迹。奥尔德则回答极近距离开枪时,火药有可能穿透部分材质的衬衫,亦或衣服上的破洞并非由子弹造成。

  奥尔德指苑刚尸体因为遭到肢解,因此难以计算子弹破片的扩散角度以确认有多少颗子弹。但他称将尸块拼凑起来后,仅发现一处子弹穿入伤。

  案件今日将会继续在卑诗最高法院审理,控方预计将传召警方一名电脑专家,将破解的赵利手提电话内容呈堂。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百亿富豪被分尸108块的惨案背后加拿大华人富商想硬娶美貌外甥女 遭她爸枪
华人富豪惨遭枪杀分尸百块 凶手仅需再坐牢快讯!苑剛碎屍案宣判刑期 兇手只需再囚2年
加拿大华裔富豪离奇碎尸案落幕 电影都不敢中国亿万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凶手判
中国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 凶手仅判误4年前被杀分尸的华裔富商苑刚案 今天能宣判
苑刚分尸案 BC省高院下星期三再审一场谋杀 一个破碎的加拿大移民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