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24周(不到6个月)早产儿 现在是这个样子
www.bcbay.com | 2017-06-21 18:59:25  家园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24周(不到6个月)早产儿 现在是这个样子

  24周出生的Kayden和妈妈在一起。(推特)

  早产儿不少见,但24周(6个月不到)的早产儿很少见,能存活下来并健康成长,也算是稀奇。

  6个月不到早产儿存活率60~70%

  环球新闻报导,去年11月8日,埃德蒙顿居民Renate Slottke女士怀孕24周,产下儿子Kayden,比预产期2017年3月6日提前了近4个月。Kayden刚生下时,只有1磅3盎司,相当于一块黄油重量。Renate透露,Kayden是她的第5个孩子,此前她根本不知道胎儿能提前这么多生下来还能活下来。

  埃德蒙顿皇家亚历山大医院(RAH)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护士长之一的Cathy Ward女士说,每年RAH医院估计有15~20个像Kayden这么小的早产儿出生,这么小的早产儿,由于发育不成熟,免疫系统还未成型,很容易感染并发症,肺、胆、脑和所有系统,都容易感染。

  医学日益发达,过去几十年中,22~24周早产儿存活率已大幅提升。Manoj Kumar医生介绍,过去几十年来,医学取得长足进步,目前这类早产儿平均存活率高达近60~70%,但3分之1可能会有些残疾。

  医学进步

  他介绍,过去几十年来一个首要最大的医学进步是表面张力素的应用,表面张力素是婴儿肺部自然产生的一种让肺部张开的糖浆状物质,早产儿肺部自然产生的表面张力素严重不足。其次,现代辅助呼吸设备也更先进,将对早产儿侵入性损伤降到最低。另外,营养补给也更先进,如通过静脉注射给早产儿输入脂类和脂肪等。

  其它医学改进还有:无需再戴呼吸器的早产儿,会提供咖啡因以改善呼吸,婴儿接受手术年龄也越来越小,等。Kumar说,这些进步令人振奋,医学办还在寻求更多改进。

加拿大24周(不到6个月)早产儿 现在是这个样子

  Kayden现在7个月了,出生的时候只有1磅3盎司。(推特)

  住院观察很重要

  早产儿成活下来后,还得住院观察很长时间。Ward说,24周大的早产儿最少得住院观察4个月时间,一般在4~6个月之间,时间长短取决于婴儿肺部机能、生长和呼吸情况。

  Renate生下Kayden后,和儿子一起住院5个月。Kayden生下来后,初期状态不错,而且医院尽早就开始了袋鼠护理或皮肤护理等。Renate很感激医生和护士的精心护理,但Kumar认为,Renate作为母亲参与了护理,也很关键,目前医院都提倡这么做,父母的参与能大大改善早产儿生长发育。

  目前Kayden已7个月大,重15磅,早就摘下氧气瓶,并开始出牙和吃固体食物,生长情况良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