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www.bcbay.com | 2017-06-21 09:12: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温哥华港湾(BCbay.com)Wendy采访报道:6月20日下午,新民主党(NDP)党领贺谨(John Horgan)在温哥华市中心的Robson Square召开温哥华市民大会(Town Hall with John Horgan in Vancouver),上百名支持者到场,更有近20名NDP的当选省议员和省议员候选人前来站台,整个NDP呈现出一股气势如虹的昂扬斗志。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近20名NDP的当选省议员和省议员候选人前来站台

       本周四便是BC省议会复会,宣布联手的贺谨以及绿党(Green Party)的党领韦弗(Andrew Weaver)早已表示无论如何都会投反对票,而此前一向态度强硬的简蕙芝(Christy Clark)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很可能无法通过省议会的信任投票,届时将辞去省长职位。很可能将成为下任省长的贺谨也在市民大会上对简蕙芝火力全开,并和现场多位省民沟通互动。

       对稳定的少数政府有信心

       现场有支持者问,如果新民主党和绿党联合组成少数政府,会不会使局势变得不稳定,不排除绿党倒戈的可能性。对此贺谨表示对新民主党和绿党的合作有十足信心:两者对未来执政有许多共同方向,双方也会互相沟通以寻求进步改善,能够更好地为省民谋利。

       “绿党和新民主党未来会共同为一个稳定的少数政府服务。我们不要害怕和畏惧少数政府,而是去拥抱它。这也是民意的表现。”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摄影报道

       市民大会结束后,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问到,如何确保少数政府的执行力?如Kinder Morgan有关项目以及Site C水坝等备受争议的项目,最终是否落实,如何落实,会不会直到下届省选来临依旧悬而未决?绿党和新民主党在一些政纲上依旧存在分歧,能做到求同存异推动议题吗?对此贺谨并没有作出正面回应,只说会更好地聆听民意,谨慎做决定。

       简蕙芝不肯承认失败

       在现场,贺谨还吐槽简蕙芝把省议会复会的日子拖太迟:“为啥是星期四?星期一不行吗?星期二不行吗?”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一位孩子就交通问题向贺谨进行提问

       “简蕙芝一直在拖时间,期间她还不断在向支持者和大企业索求捐款,企图卷土重来。我希望简蕙芝能承认一个事实:自由党已经输了,她输了,这次的选举结果说明了一切。

       “自由党最近所公布的承诺,与新民主党和绿党所承诺的许多政纲一致。然而他们之前有整整十六年时间去做,为什么要等现在才提出?民众不只需要一个会聆听的政府,他们需要一个会为他们做事情的政府。”

       “给孩子和父母更多的选择”

       贺谨也痛批了简蕙芝所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在过去四年内对于教育问题毫无建树,各校区经费窘迫,教室过于拥挤,学校被迫关闭,为此付出代价的却是自掏腰包的家长以及无法拥有稳定而良好教育的孩子们。一旦新民主党和绿党的联合政府当政,他们会确保学校得到足够的教育经费,承诺投资孩童的未来。 他还提到,将会为学生提供免息贷款,使得每一位学生都有足够的能力完成大学学业。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贺谨与现场支持者互动

       至于省民主党所提出的10元日托计划,贺谨也承诺会和专家讨论以尽快落实。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也现场采访了列治文史蒂夫斯顿(Richmond - Steveston)选区的NDP候选人Kelly Greene,她认为10元日托计划一旦实行,效果绝对是立竿见影的,因此所需要投入的资金并不会如许多人所想的那么昂贵。她有三个孩子,由于日托费用太高,她很长一段时间不得不辞去工作在家照顾孩子,然而她本人非常希望能够在职场上继续拼搏。

       她还提到,自己在拜票的时候遇到一家人,他们每个月在日托上的花销达到了惊人的3400加元,还要还房贷、维持家庭日常开支等。“无论父母是想要工作还是在家带孩子都是自己的选择,然而自由党在日托问题上的糟糕表现使得他们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而新民主党和绿党所要做的,就是让家长无论作出什么决定,都能够有选择的机会。”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贺谨与支持者互动。他说,每次在媒体上看到自己的照片仍会感到不习惯。

       亚裔党团正在筹划中

       贺谨今年2月间出席一华人社团举办的演讲会上演讲时,提出一旦执政,将在省议会建立“亚裔党团(Asian Caucus)”,加强与亚裔社区的沟通协作。此话一出也在华人中引起极大反响,支持声和质疑声皆有。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在现场对贺谨以及温哥华菲沙围(Vancouver Fraserview)选区省议员周炯华(George Chow)采访时问到了亚裔党团问题,他们表示正在讨论和筹划中。本次新民主党派出七名华裔出战,其中周炯华、本拿比洛歇选区(Burnaby-Lougheed)的陈苇蓁(Katrina Chen),本拿比-鹿湖选区(Burnaby-Deer Lake)的康安礼(Anne Kang),北温哥华兰斯代尔选区(North Vancouver Lonsdale) 的马博文(Bowinn Ma)四人当选,而备受大陆华人瞩目的王白进(James Wang)、区泽光(Chak Au)和邱丽莲(Lyrien Chiu)也有亮眼表现,贺谨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亚裔出来参选和当选,亚裔党团的力量也将越来越强大。

       但亚裔党团到底怎么运作拥有多大的权力,以及是否会使得候选人背负只为少数族裔而战的嫌疑等问题,贺谨并没有正面回答。

贺谨:自由党已输得彻底 简蕙芝却拒绝接受事实

观众提问

       在现场,贺谨还回答了民众多个提问,比如如何控制房屋可负担、增加残障人士社会福利保障、对Site C水坝工程的态度不是完全否决而是认为需要重新评估等民生议题。

   0


相关新闻
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民调:卑诗NDP支持度遥遥领先 有望再次赢得
BC省长尹大卫稳操胜券?民调:48%的选民支最新民调:BC新民主党支持度超4成继续领先
尹大卫内阁改组 儿童及家庭发展厅长被降职最新!至少五名华裔代表卑诗联合党出选明年
卑诗联合党:过半省民月末濒临破产 NDP领导尹大卫成卑诗新省长 泼华人脏水再成热门话
尹大卫等不及 新省长百日新政第一把火烧哪超抓马!尹大卫自动成BC省省长!炒房税收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