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亿万富豪惨遭亲戚肢解 残骸装满13袋
www.bcbay.com | 2017-06-15 09:35:4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亿万富豪惨遭亲戚肢解 残骸装满13袋

被告赵利爱好狩猎。资料图片

华裔亿万富豪惨遭亲戚肢解 残骸装满13袋

苑刚遇害及被分尸的西温豪宅,图右下角处就是正门旁的车库。资料图片

  华裔富商苑刚西温豪宅遭谋杀及分尸案,案发后在现场蒐集证据的温哥华市警凶杀组鉴证科警员周三在法庭作证称,案发豪宅内共储存14支长短枪械,其中一支疑似凶枪的长枪,枪身上沾有血渍。警方在分尸现场车库内,共发现13个装有被肢解人体残骸的垃圾袋,唯死者右臂未见,需日后找回。

  此案周三在温市中心卑诗最高法院继续审理。法庭全日只传召温市警凶杀组鉴证科警员索斯沃斯(Martin Southworth)出庭作证,并接受控辩双方的盘问。

  此案警方在2015年5月2日晚接到报案,西温警方最先到场,次日疑人赵利被拘捕后,温市警凶案组到场调查,索斯沃斯则在5月3日晚上10时首次抵达现场。

  作为证物标识警员,索斯沃斯除搜索证据外,还负责为每件证物登记编号。索斯沃斯说他打开手电自房屋前的行车道处开始搜索,发现房屋正门至车库间的地面上有一道血渍痕迹。而在车库内搜索时发现多个大塑料垃圾袋,里面装有疑似人体残骸的物品。

  他此后进入房屋内继续搜索,在一楼厨房内发现洗碗机仍在运转,在楼上则有一个特别大的主卧室,对面还有两个较小卧室。索斯沃斯在次日凌晨1时离开时,在屋内发现一大一小两支长枪,均放在枪匣内,也都配有扳机锁。

  树丛中寻获弹壳

  索斯沃斯5月4日上午11时重返现场,不久后验尸官就抵达现场。经认真搜查,警方在房屋门前车道西侧的树丛中,找到子弹弹壳。索斯沃斯5月5日返回案发现场后,又发现多支长短枪械。包括此前发现的两支长枪,房屋内共有8支长枪及6把手枪。他说:“我们对其中一把长枪重点调查,该枪枪身上有血渍,扳机处上扳机锁,但密码是未设定状态的000号,可无障碍打开。”

  所有枪械均无子弹上膛,旁边还有刀具及一些现金。此后,在一楼西北角的洗衣房处,警方发现了一些子弹。警方其后还搜查了一辆货车,也发现一些弹药。

  在车库内发现装有人体残骸的垃圾袋,警方将每个垃圾袋装入一个箱子送去温哥华综合医院(VGH)。

  索斯沃斯于5月6日前去VGH,在验尸官处查看人体残骸。他说:“装有人体残骸的垃圾袋共有13个,里面除被肢解的人体残骸外,还有塑料物品及擦手纸等。经验尸官拼接查证,发现死者右臂失去。”

  5月8日,另一警员对在其他地方发现的另外4个袋子进行检验,发现其中3袋内有人体残骸,1袋为动物残骸。

  索斯沃斯当日携带多个证物当庭展示,包括枪身有血渍长枪、锤子、手表、弹壳、金属碎片、两部手机、一件黑色衬衫等。

  法庭周四预计传召其他鉴证科警员作证。此案发生在西温乔治国王路(King Georges Way)900号路段一幢住宅处,赵利因涉嫌杀害苑刚而被控二级谋杀及对尸体不敬罪名,赵利否认全部控罪。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百亿富豪被分尸108块的惨案背后加拿大华人富商想硬娶美貌外甥女 遭她爸枪
华人富豪惨遭枪杀分尸百块 凶手仅需再坐牢快讯!苑剛碎屍案宣判刑期 兇手只需再囚2年
加拿大华裔富豪离奇碎尸案落幕 电影都不敢中国亿万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凶手判
中国富豪温哥华几乎被碎尸万段 凶手仅判误4年前被杀分尸的华裔富商苑刚案 今天能宣判
苑刚分尸案 BC省高院下星期三再审一场谋杀 一个破碎的加拿大移民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